續上篇「20130810屏東遊(一)枋寮海邊」...

  離開了「枋寮海邊」,我們在楓港處轉台9線「南迴公路」,準備前往牡丹鄉,卻

在中途看到了獅子鄉-「內文濕地」的告示牌,決定先彎進來看看,但開了一段時間,還是

沒有看到「內文濕地」的告示牌,準備放棄!

  在問了雜貨店前的當地人,這裏似乎有路可以直接通往牡丹鄉?!

  當地人熱情的告知我們過了這座橋右轉,就有一條路可以直通牡丹鄉的「199縣道」!

  結果在過橋的當下,我們發現橋下就是「內文濕地」!

  並且看到一叢一叢的野薑花,

  Bell當下決定下去走步道,好好看看野薑花!

  熾熱的天氣,讓寶貝曰吵著不想下車,

  所以只好留痴心老爹在車旁陪著他!

  其實這樣也好啦!Bell才能專心拍照~~不會一邊拍照,一邊被小子騷擾~~

  哇!終於看到了朝思暮想的野薑花了!

  雖然沒有多年前在牡丹鄉看到那種「滿坑滿谷」的盛況!

  但是Bell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有就好了!!

  抬頭一看,看到了橋旁「獅子鄉」的吉祥物,真是可愛!

  等在橋上的那台車子,就是Bell安心的力量!

  支持著我有勇氣繼續往前走!

  繼續探訪野薑花的身影!

  路上小花也伴著我!

  美麗的山景也伴著我!

  野薑花也伴著我!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

  野薑花都有些垂頭喪氣和乾枯!

  雖然沒有開得那樣有朝氣,

  但夠了!

  有看到就夠了!

  Bell真是個很好打發的人啊~~~

  這條步道頗長,

  繞著大片的濕地而建,

  但愈到最後,雜草愈多!

  Bell怕「小龍兄」一起出來湊熱鬧,便不敢再往前了,

  轉頭準備回橋上了!

  最後再看看野薑花的身影,

  因為不知道「牡丹鄉哭泣湖」的野薑花是否也已綻放,怕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花了!

  畢竟這兩年氣候異常,花兒開落全都不照著時節來!

  安全的回到橋上!

  剛剛讓我們問路的當地人,看到Bell在橋頭拍照,直呼:「小姐,來拍拍我們吧!」

  所以..Bell就過來拍拍他們囉~~原住民的熱情真是可愛!

  還說要幫Bell留影一張,叫我一定要和「神愛世人」拍一張!!

  倒是原本看Bell下濕地不緊張的Bell老公,看到我後來走向人群,反而緊張的開車過來了!

  不過我相信在地的朋友都是好人啦!

  而且老公和寶貝兒子都在後面給我靠,哇嘸驚啦!!

  但還是被Bell老公唸了一會兒,下次還是要他們在身邊時,才能跟陌生人講話~~

  好好好!哇災!哇災!~~下次會注意的!

  往「牡丹鄉哭泣湖」去囉~~未完待續...

 

屏東縣獅子鄉|內文村

聚落中文名稱:內文村

聚落原住民語名稱:tjakuvukuvulj

本村現在位於楓港溪上游左岸,楓港溪與里仁溪分水嶺西方約1公里的地方,分為內文一巷、

內文二巷、及內海三個部落。本村往昔有四個聚落組合而成,原居住在枋山溪支流內文溪左

右岸,是一個歷史悠久、勢力龐大的部落,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不過光復之後,因為原址

不利農業,民國37年間村民公議遷村事宜,自37年4月至39年10月間,分批移住。除大部

分移至現址外,約有四十戶一百六十人,約八戶分別遷往現在楓林、內獅、獅子、牡丹、南

世等村,兩大頭目家族也分別遷至牡丹鄉東源村及獅子村中心崙部落。此外,自民國37年到

73年止,約有十戶居民由草埔村遷入本村。本村位於深山中,靠南迴公路以外聯絡,交通並

不便,青壯年都外出工作,留在村中只有老人、小孩。受氣候影響,本村附近有濕地、沼澤

與雨林等熱帶才有的地形,是為一大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