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Bell要去倒垃圾,寶貝曰也吵著要陪Bell一起去,本來Bell是不太想帶寶貝曰


去的,第一,因為樓下有一家住戶,每次都放任他家的黑狗出來亂竄,那隻黑狗不僅會亂吠


亂叫,還會追著清潔員跑,也會嚇到要去丟垃圾的住戶!第二,Bell不喜歡孩子太靠近偌大


的清潔車,總覺得那會轉動的後車廂,充滿了危險!


  不過在寶貝曰的要求下,Bell還是決定讓他陪著一起去倒垃圾,畢竟將來倒垃圾這項工


作,也是要分配給他的,應該要讓他先預習一下~~


  於是,時間一到,母子兩手牽手下樓倒垃圾去了!


  我們家樓下的垃圾車一向很準時,沒多久,就從轉角處出現了。


  一堆人蜂湧而上丟垃圾,Bell一手牽著寶貝曰,一手提著垃圾,不想擠到人群中,一直


等到人潮稍散,才把垃圾丟進垃圾車,沒想到垃圾踫到捲動起的壓板,硬是給彈了出來,掉


落在地上!


  Bell本來想過去撿,但牽著孩子不方便,於是我看著站在一旁的清潔隊員,心想,他應


該會幫忙吧?這不也是後方清潔員的工作內容嗎?沒想到,那清潔員就站在垃圾車旁,一動


也不動,好像完全無視於掉落到地上的那包垃圾!


  Bell看了他半晌,他也無動於衷,Bell真想大罵:「你是沒領薪水哦?!」


  但是耳邊響起了Bell老公的交待:「媽咪,妳出門不要再跟人家吵架了!!」


  是的!夫君!愛妻有記得你的叮嚀!


  加上帶著孩子在身邊,還是得做些身教,於是決定要趁著空檔過去撿那包掉到地上的垃


圾,說時遲那時快,旁邊突然衝出了一個小男孩,手腳俐落的撿起我們那包垃圾,丟進了垃


圾車中!


  那一幕,教Bell看得好感動,現在這麼積極主動去幫忙別人的孩子,著實不多了!


  於是Bell等待他轉過頭來時,對他綻開笑容大聲的說:「謝謝!」


  這孩子似乎沒有想到會得到別人的道謝,微微的嚇了一跳,隨即腼腆的說:「不客氣!」


便又跑到另外一邊,幫另一個住戶,把那一大袋的黑色垃圾袋,丟進垃圾車中!


  Bell低頭看寶貝曰,沒想到寶貝曰也注視著那位哥哥,然後抬頭給Bell一個微笑!


  回家後,Bell陪著寶貝曰就寢,Bell跟寶貝曰說:「曰,那個小哥哥好可愛哦?!」


  寶貝曰歪了歪頭說:「好可愛?為什麼好可愛?!」


  Bell說:「現在見義勇為的人不多了,而且他主動的幫忙別人!也不求回報!就很可愛!」


  寶貝曰說:「什麼叫回報?!」


  Bell說:「就是要求代價啊!」


  寶貝曰點點頭。


  Bell問:「小曰以後也要當個可愛的孩子嗎?!」


  寶貝曰又點點頭。


  Bell說:「那你一定要記得,像今天那位小哥哥一樣,對的事,就勇敢去的做,不要怕


別人的眼光!也不要因為這些事做了不一定有好處而不做,有時候,我們一個小動作,可以


幫到別人,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這個可愛的孩子,讓Bell有了一整晚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