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和一起出去收發票的同事,在餐廳吃午餐時,聊到了她教兒子認識何謂「福壽螺


,我突然想到那時還住在奶奶家的妳,帶著我和爸比騎著腳踏車到後方的稻田旁邊,妳指著稻


葉上紅紅的點,告訴我那是「福壽螺」的卵,是害蟲的卵,然後認真的用著小石頭,一顆又一


顆的砸著稻葉上的卵,說要除害蟲!我問妳為什麼動作如此熟練?妳說,因為妳無聊時就會自


已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到這片稻田,用石頭丟著「福壽螺」的卵。  


   說到這兒,我忍不住泛起了淚光!小三升小四的那年暑假,妳經歷了家庭的變故,爸比不


得已把妳寄在斗南奶奶家,妳孤獨又悲憤的接受這個安排,雖然也哭了不少的日子,但妳後來


選擇默默承受,開始了自己與自己相處的生活。  


  性情剛烈的奶奶,無法與妳溝通交心,只是表面的要求妳要把功課顧好,因為妳從小就是


自動自發做功課的好孩子;奶奶為了面子,要妳去補習,回家不准看太久的電視,時間到了就


得睡覺。考試考不好就得挨打,奶奶打牌輸了或和爸比吵架,也會把氣發在妳身上,雖然照顧


好了妳的身體,卻一直沒有照顧好妳的心理。


  內向的妳不會主動的去找同學,最大的快樂,就是等爸比假日時去找妳,陪妳玩電腦遊戲


,因為只有爸比在,奶奶才不敢不讓妳玩電腦,有時假日爸比有事無法過去,妳就會自己騎著


奶奶的腳踏車到處閒晃,度過那一天又一天寂寞的日子,直到上國中時我和爸比結婚,把妳接


了回來~~


  常常有人說我選擇了這樣的角色,非常的有勇氣!而我一直覺得,有勇氣的是妳,妳在面


對這許許多多不該是妳這個年紀所應面對的事情時,妳沒有逃避,試著告訴自己欣然接受,縱


使挫折過,縱使流過淚,再轉頭仍是一張燦爛的笑容。


  所謂的有勇氣,並不是敢於去挑戰多大的危險,而且在遇到困境時,還是堅守著自己的


本份,把份內的事做好。曾經在我為了妳的某些事生氣時,爸比總告訴我:「妳換個角度想


,如果今天妳是阿品的角色,妳能做得比她好嗎?!」我連深思都不用,就很清楚,我這火


一樣的個性絕對做不到!所以妳比我有勇氣,比我勇敢,比我更值得快樂的生活。


  未來,雖然我不能給妳很多!做得到的,也只有好好的供妳唸完大學,但我不求妳的回


饋,只希望有一天妳可以真正找到妳所要的快樂,妳所要的生活!不論妳把我放在妳心裏怎


樣的位置?只希望妳記得,妳永遠有個那麼愛妳的爸爸,以及血緣情深的弟弟!還有,要永


遠保有這份不斷向前的勇氣~~


                               愛妳的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