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小姑告訴Bell,以前小姑丈可是花了大把精神和時間才追到她!站崗等候,鮮花禮物


,情書攻勢,無所不用其極,把她當公主一樣呵護,甚至連婚後兩人還未生小孩前,每每約了要


去哪裏約會吃大餐,小姑都還有婚前熱戀時的興奮心情。說完轉頭好奇的問我:「那妳跟二哥熱


戀時是什麼感覺?」Bell想了想:「我們...好像沒熱戀過耶~~」小姑一臉驚訝!


  為了這個問題,Bell特地回去問Bell老公:「爸比,婚前我們為什麼沒有像一般情侶一樣,


有熱戀期啊?!」


  Bell老公看著報紙頭都沒抬:「熱戀是一種感覺,感覺是很快就會消失的一種物質,以後的


日子比較重要。」


  Bell不死心再問:「可是人家妳妹和妹夫談戀愛時,都有熱戀的感覺啊?」


  Bell老公頭還是沒抬:「他們兩個像個小孩子一樣,心智一點都不成熟,熱戀又如何?感覺


過了以後,相處才是最大的問題。」


  不久後,聽到婆婆急忙打電話來,要Bell去小姑家排解,因為小姑大吵大鬧要離婚,原因是


停頓兩年工作到澳洲去修碩士回來的小姑丈,因為就業情形不如預期,心生煩悶,對驕生慣養的


小姑無法再心平氣和的說話,小姑大哭:「他以前不是這樣的!他以前都不會對我大聲說話!」


  Bell當然沒去!當砲灰哦~~


   


 


  有次,Bell和Bell老公的一對夫妻朋友見面,太太跟Bell說,她的先生從高中就開始追她了,


每次總會細心的畫一些小卡片和寫情書給她,文筆之豐富,圖案之精巧,總讓她感到十分窩心和


感動。  


  Bell聽了,把小腦袋瓜兒塞到Bell老公面前:「爸比,你的文筆那麼好,為什麼沒有寫過情


書給我?」


  這時寶貝曰的小腦袋瓜兒也湊了過來:「媽咪?什麼是”情書”。」


  Bell : 「就是情侶之間表達愛意的文字書信啊~~」(寶貝曰聽得懂才有鬼..但沒關係,


這句話是說給Bell老公聽的~~


  Bell老公:「我現在寫出來的東西,都是想罵人的~妳想要嗎?」


  Bell不死心再問:「可是你婚前也沒有寫啊?」


  Bell老公挑了挑眉:「對家庭有責任感比較重要,妳以前甜言蜜語聽得還少嗎?現在還有


哪一個人在為妳的後半生負責的?不也只剩我固守在這裏?」


  (呃...這樣好像感覺你很委屈耶?Bell怎麼有一種被呼攏的感覺?


  不久前,再見這對夫妻朋友,從相處間嗅到了兩人的不正常氣氛,等先生不在,太太才開


始跟我們抱怨,兩人已經整整三個月沒說話了,除了必要的家事討論,已經處於各過各的狀態。


  因為孩子相繼離家求學,活潑的先生又喜歡往外跑,把全部重心放在家裏的太太,希望先


生可以多陪陪她,但先生卻想趁孩子大了的時候,做點自己想做的事,便叫太太自己建立自己


的生活圈和學習圈,不要干涉他,為家庭忙碌了一輩子的太太,哪還有自己的生活圈呢?兩人


為此久久爭執不下,吵了又吵的結果,最後選擇冷戰!


  太太黯然的說:「我沒有辦法相信,當初一個這麼用心寫情書給我,這麼在乎我的人,現


在卻叫我自己找自己的生活圈?自己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Bell訥訥的說不出安慰的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


 



  


        Bell為好友難過得不想說話。


  此時,換Bell老公湊過來,摸了摸Bell的頭:「妳這小腦袋瓜兒又在想什麼?」


  Bell:「夫妻相處久了以後都會這樣嗎?明明婚前那麼的熱情,為什麼婚後多年就會趨於


冷淡?還會希望互不相干?」


  Bell老公:「之前我就跟妳說過了(天蠍座的標準開頭語),熱戀只是一種感覺,而


感覺這種東西是很虛無縹渺、捉摸不定的,而且是會隨著時間消失的,人是不是就會因此感


到有落差,那不如一開始就是平淡的感情,相處久了反而會慢慢加溫!」


  Bell老公見Bell還是一臉呆滯樣,隨即又說:「之前妳怪我沒有說甜言蜜語,沒有寫情書


,若我以前都照做,現在沒有了,妳是不是也會很失落?甚至怪我變心了,不如我從頭到尾


都保持著一樣的態度,或許不浪漫,但妳在我身邊,永遠不用擔心有什麼事妳得自己面對,


自己處理,因為妳知道妳永遠有一個最堅強的後盾!」


  Bell聽了很感動吶~~但仍死鴨子嘴硬的說:「你這是在為你沒有給我熱戀感覺找藉口


嗎?」


  Bell老公邪邪一笑:「不然今晚來””一下吧!!補償補償妳!!」


  Bell : 「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