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月份報營業稅時腸胃不適開始,到現在已經快滿兩個月了,雖然已就診吃藥,還


是處於二二六六的狀態,時不時腸脹氣,致使胃酸逆流~~


  原因,其實自己很清楚,就是急性子,常常希望可以快速的把事情完成,才能卸下


心頭那份重擔!  


  另一個原因就是,即使懶性如我,對自己在意的事情,也是一樣放不開!


  因為個性強,不喜歡被人家唸,總想在被唸之前,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這一兩年感


受到工作和人情上的壓力最大,所以情緒容易受影響,身體也就明顯的反應出來。



  前一陣子,好姐妹cindy短時間內復發了兩次「急性蕁麻疹」,自已勸她:「身體發生


況,就是一種警告,妳要放慢速度停下來聽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沒想到沒多久,這句話就用在自己身上。



  人總有自己心裏的結,通常深的別人看不到,有時候,連自己也看不到!


  抑或是,自己習慣性的忽略著!



  經由這次腸胃不適的事件,讓我開始不斷提醒自己,慢下來~~慢慢做~~~


  很多時候,做得再用心、再認真,也可能因為別人的情緒化,就把一切抺煞掉了,但是


最重要的,不是別人的肯定,而是自己清不清楚,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之前的我,總想要達成別人眼中那個形象的我,所以不安,所以沒有自信,所以焦慮。  


  總因為得到肯定而開心,總因為被否定而沮喪,為了怕看到別人眼中失望的眼神,總努


力揣測著,怎麼做對別人比較好?怎麼做可以讓別人滿意?怎麼做可以從別人臉上看到笑容


?!



  訝異嗎??其實我也有放不開的這一面啊~~~



  但我真的要說,我實在是很幸運!



  能在身邊留到最後的朋友,都是最懂我也最體諒我的!她們從來不會以自己的看法,造


成我的壓力,反而能夠傾聽宣洩著我的煩惱。



  家人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老公總是一手扛著我的喜怒哀樂,請相信,我在家裏的情緒


,絕對比在外面放大了十倍不止,老公再氣,最後還是容忍我、接受我、保護我、教導我,


真的要很感謝他!



  也謝謝孩子愛撒嬌,讓我覺得自己被需要。



  所以,我沒有理由挫折不快樂,更沒有理由不好好愛自己!


  老公常對我說的話:「人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什麼可以全然掌控的,唯一可以掌控和


改變的就是自己的情緒,如果連自己的情緒就掌控不了,那就過不來一個好的人生。」



  雖然骨子裏那股好強很難改,雖然希望別人快樂的那份熱誠很難改~~



  但我願意多花點時間,慢慢調整自己的步伐,讓自己不要急,一切慢慢做!



  懂妳的人,會耐心等待!  


  不懂妳的人,也不用為他加快妳的腳步!



  工作,時間內完成就好!不做,人家不會偷做!


  飯,時間內吃完就好!現在也沒人會搶東西吃~~


  朋友,時間內交心完就好,真正的朋友,絕不是時時刻刻要黏在一起那種!


  孩子,時間內罵完就好,大部份的時間要留著愛他~~


  生活,慢慢來就好~~



  最後向大家介紹Bell家旅遊新成員-小咖


  這是好友丹從韓國「泰迪熊博物館」帶回來的禮物!


  買了單眼後,Bell老公說,我們可以帶一個娃娃,每到一個景點,就為他拍張照,就像


這個娃娃到不同的地方旅遊一樣。


  模樣可愛又是深顏色(不怕髒)的小咖雀屏中選,成了我們的「單眼新麻豆」。



  以後大家會常在我們的遊記看到他,也請多多指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