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


  娘家的媽媽,如往常一樣,很難約出門吃飯!


  Bell家那三口子,一個在外地唸書,兩個被傳染感冒,病得有氣無力!


  今年母親節就不特別出去吃飯了~~~



  把兩個病人放在家裏好生休息,Bell自己提了個蛋糕和兩包麥片,回娘家和媽媽一起慶祝


母親節!本來媽媽還是婉拒,怕孩子麻煩,又說怕Bell自己一個人開車很危險~~


  哇哩咧,怎麼大家都覺得我自己出門好像是齣恐怖劇一樣?不是擔心就是覺得不安全?


  那我想我公司的老闆娘應該算是滿有膽的,當初我一進公司沒多久,就把七十幾萬的休旅


車丟給我開,還要我順道去新港載她在婆家的雙胞胎回公司~~我相信,這不是膽子很大,就


是懶性很大~~



  85度C,真是個方便的好鄰居,隨時去,都有多種蛋糕可以選擇!



  媽媽也滿愛吃他家的蛋糕的!有時候回娘家,我會特地買幾個不一樣的口味的小蛋糕讓


媽媽品嚐,雖然我知道,愛小孩的她,有時候自己捨不得吃,還是會留給孫子來家裏時吃!


所以,每次買回家,至少會陪她吃個一塊蛋糕,免得她又全都奉獻出去!



  媽媽看我拿著小傻在拍蛋糕和拍她,驚嘆的說:「現在的相機真的是好方便!」


  想想,開格三年,紀錄了那麼多的生活點滴!倒是很少拍爸爸媽媽,一方面怕他們覺得


奇怪,一方面我很愛挑剔「眉角」又多的爹,不愛入鏡,但今天母親節,媽媽最大,拍了再


說!至少媽媽對新的事物,反而接受度比較高,也很少拒絕孩子的要求~~



  曾經罹患胃癌又有重度憂鬱症的媽媽,常年身體不適,讓她的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


這也是讓我們做子女的很心疼的一點!


  對於她的悲觀,我們無能為力!尤其是身邊還有個每天來亂東亂西的另一半!


  但是她很少把自己灰暗的心情講給我們聽,只要一看到孩子回來,臉上一定是堆滿了笑


容,就是比較不愛出門!太少曬太陽,讓她的體力更加的不好!


  所以還是儘量鼓勵她,早晚出去走走運動一下,曬曬太陽,呼吸一些新鮮空氣,至少心


情比較開朗!身體也會跟著硬朗!


  曾經我也不諒解她的縱容和認命,讓某人的氣焰盛大,不過結婚生子後,自己也慢慢明


白,婚姻本來就需要許多的包容和忍耐,漸漸的,也比較能理解她的心態了~~


  無論如何,她還是我最愛的媽媽,不管是母親節或是哪一天,都希望她都可以快快樂樂


的,更希望,她可以多愛自己,多照顧自己一點,讓我們也可以更放心!!


  最後,還是要祝媽媽,母親節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