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連日來的身體不適,讓你很難受...


  我知道,保母阿姨家比幼稚園好玩、溫暖多了....


  我知道,連續四天沒上幼稚園的你,等到又要上學的日子,就容易心情不好...


  但是!無論如何!你都不可以不回應媽咪的問題!


  你知道,冷漠對待是一種很大的傷害嗎?


  這次,我真的生氣了!我告訴你:「在你沒有深刻反省、認錯之前,我會以同樣冷漠的態


度對待你!別想我會主動再跟你說話!」


  你知道,你每個身體不適的夜裏,媽咪要起來幾次觀察你的病情嗎?


  你知道,你的每一個呼吸不順、咳嗽的聲音,都會重擊媽咪的心臟嗎?


  你知道,看你吃不下東西,或吃了又吐的情形,媽咪都要深呼吸忍著不掉淚嗎?


  你知道,看爸比唸你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以致生病的如此嚴重,媽咪差點想翻桌跟爸比講


:「你可以不要在他生病時唸他嗎?你說他平時不聽!所以等他受到教訓(生病)時才更要唸


他,難道你以為他生病時腦筋會比較清醒嗎?還是你以為他已經15歲而不是5歲呢?」


  結果,你就是用冷漠來回應媽咪~~~~


  這次,媽咪信誓旦旦的跟你說:「不先認錯道歉!咱們就僵著吧!」


  下班後,媽咪坐上車子的後座,在車子後行李廂玩的你,沒有聽到媽咪上車後一如往常親


暱喊你:「曰將~~~」,聰明的你,知道媽咪還在生氣!倔強的你也一聲不吭,直到爸比叫


你到後座上坐好,你坐在我旁邊,把頭撇向另一邊,小腳卻故意頂著媽咪的大腿,看媽咪會不


會像以前一樣,把你的臭腳丫靠近鼻子,然後大喊:「好臭哦~~」結果,媽咪還是看著車外


,不理會你!


  爸比從後照鏡看到我們母子倆對峙的情形,失笑的說:「幹嘛跟孩子賭氣啊?!」  


  媽咪鄭重聲明:「我不是賭氣,反正有人死不認錯還要耍脾氣,我是絕對不會理他的!」


  就這樣一路沈默到姐姐的學校,爸比跟你說:「快跟媽媽道歉!不然媽媽就不理你了!」


  你小子好樣的,還是一聲不吭!我偷偷瞄了你,又更生氣了,因為你這倔強的模樣,跟媽咪


小時候根本就是一模一樣!臉皮比紙還要薄,講句對不起比把命給別人還困難,我到底幹嘛生一


個自己來氣自己啊?!!!


  但心想,就是因為太倔了,所以媽咪一定不能讓步,否則你永遠不知道這樣的個性會為你


帶來什麼傷害,就像爸比和媽咪吵架,也是幾乎不讓步的,才能讓媽咪深刻反省自己到底錯在


哪裏?也才讓媽咪知道,不要一昧的要求別人配合你適應你,而自己要學會反省!(這樣想想


好像都是自己的身教做得不好?)


  你也不時的偷瞄我,甚至趁媽咪和爸比在說話時,故意把頭湊過來,或者是在後車廂玩時


,故意「不小心」弄到媽咪的頭髮,看媽咪會不會注意到你?!媽咪還是堅持等你先來道歉!


  直到媽咪下車去買晚餐上來,或許是你自己也”ㄍ一ㄣ”不住了,或許是剛才爸比又對你


訓示了一番,一等媽咪坐好,你馬上開口說:「媽咪,對不起!」


  媽咪看看你,問:「以後媽咪跟你講話,不可以不回答哦!」你點點頭!


  媽咪又問:「你知道人家跟你講話,你不回答,是一種很沒有禮貌的事嗎?」


  你又點點頭!


  好了,訓示有效,聽取格友菁媽的建議,最後一定要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所以說,「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誰叫自己年輕時也是個倔強的孩子,現在真的換自


己的孩子來教訓自己了!看來還是要繼續的修身養性,免得不小心又蹦出一小蘿蔔頭,那日


子可就更精彩了~~~


  Bell老公:「那妳現在知道自己有多盧了吧?!」


  Bell:「爸比,我勸你不要火上加油,小心燒到自己!」


  Bell老公:「沒事!沒事!我上課去了,今天還要考動力學呢...」


       (聲音漸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