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把快樂的鑰匙交給別人?


  你是否曾忘了要對自己的快樂負責?


  剛嫁給Bell老公時,Bell常為了身體不適與Bell老公爭吵,早產兒的Bell,從小身體狀況就


不佳,吃藥是兵家常事,也因為媽媽很關心寵愛女兒,一有個什麼症狀,就噓寒問暖,緊張不


已,因此Bell以為關心,就是要問,就是要緊張。


  結果,每每向Bell老公抱怨身體那裏不適,理性的Bell老公總沒有太大的反應,面對這樣


Bell認為冷淡的態度,初時只是悶悶的不太開心,後來轉為抓狂,大吼:「你一點都不關心我


~~~


  Bell老公只淡淡的說:「第一,妳身體不舒服,我也不能幫妳承受,所以,妳只要告訴我


,妳需要看醫生,那我就帶妳去;第二,妳自己吃東西的習慣不好,對妳身體有益的都不吃,


只選擇妳愛吃的,現在身體不舒服了,要怪誰?!妳的身體和心情都是妳自己的,只有妳能


調適,只有妳能對自己負責!」


  初時聽著不以為意(好...我承認,我曾經很””~~),但是這一兩年,慢慢


的在身邊長輩身上,看到這樣要別人為自己的痛苦負責的行為,才真正成了Bell最大的借鏡!


  Bell的父親,是家裏的老么,小時候想做什麼事,只要發發脾氣,餓個幾頓不吃,爺爺就


全依他!娶妻生子後,老婆成了必須負責的那個人,舉凡任何事業不順,做事不順,身體不順


,都是老婆的事,心情不順,也一定是老婆沒教好孩子,孩子沒做好本分!


  Bell的婆婆,從年輕時就任意妄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論是追求一段婚姻,或是放棄


一段婚姻,甚至是放棄自己的兒子,都隨她的意,年紀大了,害怕沒人照顧,總這個孩子威脅


一下,那個孩子利誘一下!覺得孩子全依她時,又趁機找事情東挑一下,西撥一下!氣到人家


不理她了,又四處投訴喊冤!


  結果這兩位長輩的下場,都是鬱鬱寡歡,卻仍然覺得全是別人對不起他們,他們的不快樂


,都是別人造成的!但很現實的是,他們並沒有因為把錯怪到了別人身上而獲得快樂,相反的


,原本想要獲得的關心,卻離他們愈來愈遠!他們也更加的不快樂!


  Bell才驚覺,為什麼我們要把快樂的鑰匙,交到別人手上?為什麼我們覺得別人就應該了


解我們、體諒我們、關心我們;而當我們都沒有端正自己、尊重自己、甚而一味的只考慮到自


己的感受、或是自己造成自己的痛苦時,又怎麼能要求別人能夠體諒關懷呢?!


  任何事情會發生都有他的原因,如果錯不在己,就隨之淡去,若是自己造成,就應該反省


、檢討、改進,最重要的是,沒有人可以替你難過痛苦,沒有人可以替妳快樂歡欣,唯有自己


能夠為自己的快樂負責!


  套句Bell老公的話:「妳肚子痛,還是要自己去拉肚子!我沒辦法幫妳拉!」


  讓我們重新成為自己的主人,重新讓自己深刻明白到,這是自己該做的事情,也停止把自


已不快樂的壓力,帶給身旁的人,這麼做不難!難的是自己願不願意轉念!


  不能諱言,Bell最近承受許多別人帶給我的壓力,他們總希望Bell能夠聽他們訴苦,吐一


吐心口的苦悶,但Bell發現,聽完了,給完意見後,情況還是沒變,因為主角的想法還是沒變


,反而影響到了Bell的心情和生活,真的希望藉這篇文章告訴這些人,妳們的痛苦是妳們自己


決定的,請自己解決,不然就自己承受,請不要隨意亂倒情緒垃圾給別人,那是一種不禮貌的


行為!自己的快樂,請自己負責好嗎?Bell還是會為妳們祝福!!


  也向曾經被Bell倒情緒垃圾的Bell老公致歉!下次,我會乖乖的吃蔥、薑、蒜,提高免疫


力,增強抵抗力,不再只是依賴醫生了~但是,你還是要對我負責啦~不然,孩子都生了


,你不負責,我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