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孩子氣


寶貝,我們來說說你名字的由來吧!


 


  某天夜晚,我和你爸比一邊啃著零食一邊看著電視,突然看到了王子麵的廣告


,我靈機一動,跟爸比說:如果我們將來有小孩,一定要取一個怎麼叫都不會吃虧


的名字。爸比問我:怎樣才不會吃虧?我說:你姓王,若我們有了兒子,就叫王子,


這様每人都得尊稱他是“王子”,連英文名字我都想好了,叫“Prince”!而且筆劃又


少又好寫,以後考試時,別人都還在寫名字,他就已經開始答題,拔得頭籌了,是


不是很讚?!


 



  你爸比莞爾一笑,又問:如果是女兒呢?我晃著我頗為得意的腦袋說:女兒就叫


王妃囉~但我一轉念又想到,可是這様會不會太自滿了,容易招忌,不然加個曰好了


,「子曰」、「子曰」,能與聖賢齊名,不辱爺爺的書香世家,又有現成的主題曲-


卜學亮的「子曰」,是不是更讚呢?!哈哈~媽咪我真是太聰明了~~你爸比又問:


如果是女兒呢?舉一反三,當然叫王子妃囉!!


 



  不過爸比,你這様會不會太明顯,明明就是一副想要女兒的模様,兒子也不錯啊


!你以後就體會到的!


 



  從此之後,我們便以“王子曰”稱呼在肚子裏的你,一直到你出生,奶奶得知我


們決定以“王子曰”這個名字報戶口,大發了雷霆,奶奶說,應該要去給算命的算,


算命的會取適合你生肖的名字,以後才能大富大貴,功成名就,像你屬雞,應該要取


有麥字邊的,我開玩笑的說,這個名字是當初看王子麵廣告的時候想到的,沒想到奶


奶竟然說,王子麵這個名字比王子曰好,因為麵有麥字邊~


 



  寶貝,媽咪和爸比為了怕你將來被取笑,堅持用了王子曰這個名字,所以你以後


若對這個名字有任何的不滿,請先想想,你要被叫“王子麵”,還是“王子曰”?我


相信你聰明的腦袋一定會做出正確的抉擇,不用太感謝媽咪的睿智,這是身為一個母


親應該要具備的!


 


  至少大家一聽你的名字就深刻的記住了,至少以後讀書考試,不會埋怨名字筆劃


太多,字很難寫了,記得以後人家問你為什麼取這個名字,你可以大聲的告訴他,因


為我有一個在民國初年很稀有的大學生爺爺,生了我絕頂聰明的爸比,娶了我美貌與


智慧兼具的媽咪,而取了這麼一個好名字!好了好了,真的不用太感謝我,我懂我懂


我真的懂~~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