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喲..你怎麼這麼年輕,孩子就這麼大了,很早婚厚?」


  每當聽到類似的對話,我只能一邊尷尬的回笑著,一邊在心裏滴血,當時未滿三十歲的我


就必須承擔起有個13歲女兒的”事實”,無論保持的怎様年輕美麗,只要身邊有小孩,身價就


像跌停板的股票,更何況是這麼大的小孩,那簡直就是要斷頭了,心中那股自認還很年輕的心


情,硬生生被打了個很大的折扣。


  妳強忍著笑安慰我:「別難過,阿姨,她至少有說妳很年輕啊!!」我無力的垂著頭嘆氣


:「是啊..是啊..」溫柔的妳再加強妳的安慰:「妳還是很漂亮的!」我看著妳這個害我


被歸類到中年婦女的罪魁禍首:「以前還有人大聲的說不可能,現在都直接認定我就是有個這


麼大的女兒,難道是我老了?」趕緊拿起鏡子檢視一下,是否有偷偷爬出來的歲月痕跡,才發


現,不是我老了,而是我們兩人長得還真像,這可巧了..


  怪了,我們兩人天南地北的來相會,還成為關係這麼親密的家人,更有著一張相似的臉孔


,除了緣份可以解釋外,大概沒有更好的理由了~~所以為了珍惜這麼寶貴的緣份,我告訴自


己,一定要把妳當自己孩子般好好的疼愛,好好的教育,讓妳成為一個對國家社會家庭有用的


人!


  因此舉凡照顧弟弟整理家務等事項,我都不藏私的教導於妳,並且放手讓妳去處理,使妳


可以在做事當中學習到各種技巧和知識,須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空談不如實施”,阿姨


的苦心,妳應該了解吧!所以記得家裏的地要拖,碗要洗,弟弟要顧,知道嗎?乖~~


  雖然在外面我規定妳要叫我姐姐,可不是因為阿姨想要保持身價,而是希望可以在妳心裏


保留一個位置給妳的媽媽;雖然我買給妳的衣服,我都會自己拿來穿,不是因為阿姨想裝年輕


而是為了省下家裏的置裝費;雖然叫妳去讀書的時候,我都在看電視,其實是為了訓練妳不容


易受到誘惑!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妳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更上一層樓,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縱使受千夫所指,吾亦往也!只為了這寶貴的緣份,和對妳的責任!這是應該


的,不用太感謝我..我向來不愛居功的..


  所以最後我還是要認真的告訴妳一句:那包超濃起司口味的樂事是我的,請妳小心的將妳


小手離開它,否則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連我自已都不知道!愛妳的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