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最近妳有些轉變,我和爸比也注意到了這個轉變,前些日子我們兩人談起時,竟有志一同的


覺得妳。。愈。。。來。。。愈。。。愛。。。唸了~~~


  記得妳剛回來這個家時,彷彿是與現實無關的小仙女,每天沈浸在妳自己的世界中,聽著音樂,玩


著電腦遊戲,不多問別人的事,也不太說出心裏的感受,出門坐在車上就是聽妳的隨身聽,在家坐在沙


發上就是雙眼盯著電視,嘴裏嚼著洋芋片,有事叫妳,總要叫個三、四次妳才會回神,附帶一句:「蛤


。。。妳在跟我說話嗎?」


  相較於弟弟的"搞威"和"過動",爸比總會感嘆的稱讚妳的個性和爺爺真是相似,沈靜不多話,


又與世無爭!(阿姨總是望向 爸比疑道:你真確定她是沈靜不是遲頓及沒神經??


  但從去年爸比晚上開始去上大學,阿姨到樓下快走,將弟弟託付給妳盯他吃晚飯後,妳似乎就慢慢


一點一滴的變了,不多話的妳開始在每次阿姨快走上來後抱怨弟弟不乖乖吃飯的情形,原本只是一兩句


的抱怨,漸漸變成一長串的控訴,舉凡弟弟沒有乖乖吃飯、不聽妳的話還生氣搥沙發踢桌子、或是肆無


忌憚的離開位置玩玩具、盯著電視遲遲未動湯匙的情形,全都說得鉅細靡遺,簡直像是國會祕書。


  是的!不乖乖吃飯是弟弟的不對!也是個不良的習慣,所以阿姨在這方面一定挺妳,只要妳有抱怨


,阿姨一定會訓斥弟弟一頓,並且告訴弟弟要尊重姐姐,爸比媽咪不在的時候,姐姐就是長輩,就是代


表爸比媽咪的角色,見姐如見媽,一定要聽話


  可妳知道的,弟弟今年才剛滿四歲,想必有很多地方還不夠成熟(他現在全熟了,我也擔心啊??


),總還是會有不受控制的時候,不一定阿姨或爸比講他就會聽,可能要一段時間才看得到效果,


妳可以先發揮一下妳無人能敵的耐心嘛!(雖然最近覺得妳的耐心有離家出走的現象~),阿姨現


在不也把他帶到樓下去一起快走,讓妳可以快樂安心的吃頓飯囉~不過妳的愛唸彷彿變成了一種習慣,


總會不斷叼唸同樣的事情且樂此不疲,讓阿姨不禁懷疑妳是吃了哪個歐巴的口水!(誰?!是誰在看


我?!


  爸爸回來時,妳還會再把唸給我聽過的情形,重覆一次給爸比聽,最後一定要加上一句:「你嘛管


一下,恁囝厚。。。。」


  而且現在的範圍已經從弟弟擴展到爸比了,舉凡爸比抽煙、換下來的襪子沒有兩隻都丟到桶裏、喝


完東西沒有洗杯子、吃完的果皮沒有丟到該丟的地方等等,妳都能不厭其煩的覆誦一次,再細細叼唸!


阿姨彷彿看到之前的自己,突然很想向你們謝罪!原來當初我在唸你們時,你們心裏的感受是這樣啊


!那。。那現在算是現世報嗎?雖然妳唸的不是我,但我總覺得耳邊一直圍繞著嗡嗡的蚊子聲~~)


  我還以是我的錯覺,直到有一次和爸比在車上,我問爸比:「你有沒有覺得阿品最近很愛唸?」爸


比馬上用著受害人的表情急急表白:「有啊!她最近怎麼了??怎麼愈來愈像歐巴桑?除了唸弟弟給


我聽,還會一直唸我!」我噗哧一笑,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啊?


  寶貝,「人生海海,有一刮代誌嘛是要講乎妳了解!」有些事用唸的不一定有用(感謝妳,也讓我


了解到這一點!我以後會自制的!),既然唸的沒有用,就想想別的方法解決,若想了別的方法還是


沒有用,那就放輕鬆一點,事情發展總會有他的道理,妳不是一直叫我要學妳每天都很快樂?要放輕鬆


嗎?怎麼我開始放鬆了,唸的人卻換妳了?(是我放得太鬆了嗎?)


  另外!我必須告訴妳,爸比很擔心妳愈來愈像歐巴桑(唸功一流),一直問我要不要緊,賢慧的阿


姨有幫妳安慰爸比說:這表示妳長大了,會認真思考事情,也學會將心中的想法表達出來,這是一件好


事!!看在阿姨幫妳說好話的份上,可以不要再在我耳邊出現蚊子的嗡嗡聲了嗎?


  再者,妳和弟弟差了13歲,能否別再吵幼稚的架了?尤其是一些無意義的爭執,例如,妳唸弟弟:


你每次都這樣!弟弟就會回妳:我哪有!妳會再反駁:明明就有!弟弟會再說:我沒有!妳又再回:明


明就有!然後重覆十次以上~~每次你們吵架,我都覺得家裏有兩個五歲的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