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九點多,上完課回來的爸爸總是習慣性到房裏看我睡了沒?順便與我聊上一聊,


若弟弟還沒睡著,就會趁此機會耍賴不睡在一旁亂竄,偶爾搭個幾句話,而適逢功課比較


少的妳也進門來湊個熱鬧,順便享受一下沁涼的冷氣。


 (特此說明一下!我都有跟妳說熱就把妳房間的冷氣打開,不用省電費,但妳偏喜歡


我們房間窩一窩,再回妳的房間繼續吹電風扇,這樣很容易讓人家誤會我在”苦毒”妳


耶!!不要再陷害我了好嗎??乖!)


  結果聊著聊著,突然妳又開始了妳那第108遍的抱怨。


  妳:「阿姨!我覺得妳現在有比較正常了。」


  我:「啥比較正常?我一直都很正常啊!哪裡不正常啊?」(心理緊張的搜索一下最


     近有沒有亂發脾氣,亂罵人的經前神經症狀...


  妳:「妳現在看到感人或可憐的劇情都會哭。」


  我:「原來是指這個啊!可能當媽了以後都比較多愁善感啦!」(呼...嚇死人了


     !


  妳:「這樣我比較高興啊!」


  我:「啥?!我多愁善感妳有什麼好高興啊??」(就知道”後母難為”,到現在還


     被妳排擠... 


  妳:「不是啦!!這樣我和妳比較有共同點啊!不然以前我看可憐的劇情哭的時候,


     妳都會冷冷的問我:這有什麼好哭的?像之前看那部電影”命運好好玩”時,


     妳就是這樣.....」


  我:「欸欸欸!!王小品小姐!妳這件事已經講了N次,到底要抱怨幾次??!」


  妳:「不是啊!這樣我當時會很受傷嘛!!」


  我:「呃..事到如今,我只好說出事實了,其實那時我也很想隨著劇情哭出來,但


     是為了表現我是大人,和小孩子不一樣,所以只好”ㄍ一ㄥ”住了!」


  妳:「蛤~~~何必呢!」


  妳一定很難理解吧!!老實說,我自己當時也很難理解!


  但是妳換個角度想想,妳在適應我,我也在適應妳啊!而且我還要同時適應三種角色


:妻子、媽媽、後母。我的新婚生活並沒有享受到所謂新婚的甜蜜或新鮮感!反而是一走


馬上任,就得完全調整心態去擔任這樣的角色,等於得要快速成長,我也很怕啊!我也怕


我做得不好,做得不夠周詳,做的不像個大人(因為爸比總在我耳邊叼唸:妳是個媽媽了


,妳是人家的長輩了,要像個大人的樣子,以前的千金大小姐個性要抛除了!)。


  在家裏是老么的我,還沒學會怎麼當大人(應該是說,結婚前從沒想過自己是個大人


,一直自認還是”青春無敵”內~),就得先撐起一個家,適應著新婚的生活,準備尚未


出生的寶貝曰未來一切規劃,照顧叮嚀著妳的生活起居和功課,不許自己表現出軟弱的一


面,要裝得一副什麼都撐得起,什麼都能解決的堅強樣子,想不”ㄍ一ㄥ”也難啊!(


實好像也沒人叫我這樣,是我自己太緊張,想太多嗎?


  所以新婚的頭三年,我是一個不懂放鬆的人,任何一個不照計劃走的情形,都會再在


的挑動著我緊繃的神經,那時,妳總跟我說:「阿姨!妳要學我啊,妳看我每天都很快樂


。」我隨即會白妳一眼,再送妳一句話:「是啊!因為妳都把妳的痛苦建築在我的快樂上


!我每天都要盯妳的功課,盯妳的進度,盯妳的應對進退,這樣我怎麼會快樂?!」


  沒想到這樣熬著熬著,日子也撐過來了,我學會了放鬆,學會了不再嚴肅的看待事情


;妳學會了解我的個性,了解我罵起人來雖然很兇,但卻不是真正的狠心,而且罵完後,


自己還會偷偷的找”溜滑梯”下,問妳想吃什麼?想買什麼?(雖然知道這樣不對啦!我


也有儘力在改啊!然每失控一次,荷包就要大失血耶~~~基於經濟考量和教育觀點,


一定要以身作則,不隨意抓狂。


  其實妳在學,我也在學!雖然和妳差了17歲,我仍是要需要學習的,現在的我和妳


都比較能夠表達自己心裏真正的想法,也要感謝妳的好脾氣配合(雖然我知道,妳不想接


受的還是不會接受!);當然妳要感謝我的用心照顧溫柔對待,我也會大方接受的啦~


~因為我是大人嘛!而且現在是不”ㄍ一ㄥ”的大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