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完複習考,妳事先告知,下午要去幫同學慶生,晚上七點多才會回來,約莫晚上


六點多時,妳打電話回來問說,可不可以再和同學去逛夜市?大概要九點多才能回來,我告訴


妳:「天冷,妳還是早點回來吧!」


  我知道,電話那端的妳不開心,在這個重視同儕的年齡,和同學相處總是比跟父母相處有


趣多了,我懂,我也走過那樣的年紀,但是,我有我該負的責任,天冷、夜黑,我擔不起出事


的風險,妳不開心,我還是那句話:「早點回來!」


  回來的時間,還是比預定的晚了一點,性溫的妳,回家後,還是給予我一張開心的笑臉,


性急的我,也沒有因為妳的遲歸而發火,妳懂事的陪弟弟玩了一下,剛考完複習考,無事一身


輕,後來就去洗澡了...


  洗完出來後,我跟妳說:「晚上妳不在家,我總是會怕。」


  妳說:「怕什麼?怕有地震嗎?」


  我額上三條線:「怕妳危險,怕晚上車多又不長眼,怕妳出事!」


  妳笑笑的點了點頭。


  我再說:「怕妳同學會不會約一些男生的朋友一起出來!」


  妳急忙說:「這個就不用擔心啦,我那些同學對男生都很不屑一顧!」


  我失笑:「妳知道嗎?我有一種想讓妳飛,又害怕妳飛不好會摔下來的恐懼。」


  我覺得我愈來愈像歐巴桑,愈來愈像愛瞎心又愛唸的歐巴桑~~


  妳也是笑,很多時候,不知道怎麼回答時,妳就是笑~~


  唉..我也總算是把我的想法轉達給妳知道了,不是看不順眼妳去玩,不是嫉妒妳開心,就


是沒見著妳,心裏總七上八下的不安定,腦子裏總有一堆可怕的幻想,有一天,妳會懂的,會懂


的這種心情,等妳當媽後,妳就會懂的...


  所以,我也只是想講,想告訴妳我的想法,因為大部分的時候,我那愛裝樣子的阿姨面具,


很難拔,很難卸下,所以,有些心裏話,不一定說的出口,妳..妳就用看的吧~~~


  問我為什麼很難說出口,因為....因為....啊囝仔人問這坐?衝啥?就叫妳用看的


嘛!(害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