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了格友大王的一篇「老了不要這樣對我」,心裏有無限的感慨,一直想要


來說說感想,無奈報稅忙碌,一直等到現在才有空打文章!


  文章裏,那位苛刻另一半的老人家,我的長輩裏也有一位!一分錢真的是打了24個結


,捨不得給別人用,連自己都捨不得用,可能是年輕的時候苦過,看得到的錢都要掌握在自


已手裏,妻子、孩子,都是他的財產!做任何事,要經過他的同意,也通常都會不同意。


  孩子大了,各有自己的家庭,脫離了他的管轄,唯有妻子是永遠逃不出他的手掌心,每


件事都要管,每件事都要反對!妻子身體不好,常要看醫生花錢,就會被唸!妻子總是忍到


不能忍再去看醫生,一忍就得了胃癌!生病開刀還不能太愁眉苦臉,因為有人比她更需要安


慰,就是她那像天的丈夫!


  而那丈夫一點小病,就如同天要塌下來一般,這裏不順那裏不爽,極盡所能要讓旁人


知道他的痛苦,不斷用言語傷害著他人,提醒著別人,他有多不舒服,有多麼痛苦!而別


人的痛苦,永遠都不如他的痛苦!


  也曾有人問過我,為什麼會想選擇一個大我九歲,離過一次婚又有一個女兒的Bell老


公,因為他讓我看到,一個男人把妻子和孩子放在自己的生命前面,家庭的需求永遠高過


自己的需求,寧願苛刻自己,也絕對不願意苛刻妻兒的樣子,是多麼感人!完全顛覆了我


所看到的丈夫形象!也讓一直都有不婚念頭的我,願意考慮走入婚姻。 


  我總想,另一半可能是比父母或是子女陪伴自己更長時間的人,既然要花一輩子的時


間相處,為什麼不能用尊重代表互相折磨,為什麼不能用愛取代傷害!婚姻是兩個人共同


組成的,傷害了對方,自己也會得到同樣的效應,與你相處的人不開心,自己又怎能得到


真正的開心呢!


  人不會因為自私而更快樂,但一定會因為自私而更孤單!所以真的要善待與自己如同


生命共同體的另一半!


  這理論不只適用在丈夫對妻子,也適用在妻子對丈夫!


  或許是女權抬頭多年,現在的女性強調自我,強調能力!常有強勢的女性以貶低或


責罵另一半,來炫耀自己的權力以及對方有多麼的愛她!每每聽到這樣的言論,我總忍


不住想告訴她:「今天妳貶低自己的老公,並不能代表妳的能力多麼的強,反而是告訴


別人妳的能力有多麼的差,選了一個自己都不滿意的老公!那丟臉的到底是誰?!」  


  當我們身邊的另一半,願意愛我們疼我們的時候,真的要學著感恩,而不是視為理


所當然,或是看不起這樣的愛!任何一份愛都有他們的容量,請不要試探愛的底限!請


不要苛刻你(妳)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