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出門的女兒,對娘家最大的牽掛,應該就是家裏有對不快樂的父母了吧~~


  身體還好時,怨嘆親戚朋友沒人看得起他,子女錢賺得不夠多!不夠聽話!老婆身體不


好,不能陪他四處遊玩!


  身體不好時,全世界都得陪他一同傷悲,滿嘴的可憐啊~悲哀啊~嘸救了啊~快死死好


啊啦~~攏嘸人知我外痛苦啊~~嘸人比我卡甘苦啊~~


  有趣的是,有「童乩」就有「桌頭」!身邊那一位,還真的會以他的傷悲為傷悲!他的


痛苦為痛苦,全然不記得他對她的精神折磨和身體折磨!還叫孩子們要卑躬曲膝的去討好他


,看他的臉色,受他的屈辱!


  嫁出去的女兒,視回娘家為一種畏途!


  責無旁貸的長子,除了受他們無窮無盡的意見反覆之外,能做的就是無奈和學著裝傻!


  不能理解,為什麼他還能有不滿?


  不到六十歲就不用工作!家裏有三間房子,全沒有房貸!


  每個月還有孝順的兒子給家用,載著去看醫生!以及一個比外傭還任勞任怨的台傭!


六個可愛的孫子孫女~以及從小為他們負擔家計到嫁人的大女兒!


  這些兒女,為了母親,忍受他無理的言語和打罵到現在!得來也只是不屑與輕視!


  另一對更像我娘家人的保母夫妻總勸我:「即使是有血緣的親人,也有分緣深緣淺


!沒緣份的就不要強求!就當欠他的,還完就好!也不需要有什麼期待~愈期侍愈容易


失望~~」


  我明白,很多事不能強求!


  但唯一能做的,至少讓自己成為一個快樂的母親!自己小時候受的罪,就別再讓孩


子經歷一次!


  孩子願意和你玩和你說話時,就陪著他吧!


  等孩子有自立的能力,想要自由時,就放手吧!別拉扯著不放!


  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和身體,讓孩子可以沒有心理負擔,沒有牽掛不安!


  做一個快樂的父母,才是留給孩子最好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