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天晚上8點半,你準時就寢,不用陪睡,讓媽咪能擁有半小時的快走時間,上來時


,你通常都已經進入香甜的夢境~~



  看著你沈睡的容顏,總忍不住再摸摸你,親親你~~~



  前一陣子,有格友問,生孩子的好處到底是什麼?對媽咪而言,那份心中的滿足感就是了~


~~~



  你熟睡的小臉蛋,是媽咪最不忍別過的容顏....



  每天回到家後,媽咪會要求你自己把餐袋裏的餐具,擺放到流理台準備沖洗,結果,你煞有


其事的擺成了這副模樣,讓我不禁莞薾一笑~~



  隔天,又成了這副模樣,真懷疑你的志願,是不是到餐廳當服務生~~~



  你一直不是最突出的孩子,也不是成長步調最快的孩子,雖然會背唐詩,可是不會看時間,


雖然偶爾””幾句英語,我覺得:你還是講中文吧!



  從小,沒有吃得特別多,沒有特別早長牙,沒有特別快會走,更沒有特別快會講話,但是,


媽咪就愛你的這種步調,不用特別,中間就好,有著自己的時間表;時候到了,就站起來走;


時間到了,就開口說話;時間到了,就會騎腳踏車了;時間到了,晩上就不用包尿布了;時間到


了,就學著大人的口氣教訓大人~~



  不高興時,姓張!很會””!高興時,姓甜,嘴巴甜死人不償命,卻又義正嚴辭的告訴


大人:「我姓王!因為我爸比姓王,我爺爺也姓王!所以,我姓王!」寶貝,我知道我知道!


你想姓別的姓,你老爹還不肯呢~~ 



  「小老虎」是你的弟弟,所以睡覺時要有它陪,睡著時,就把它踢到一邊去,別說它,連


你自己都不知道滾到哪邊去~~



  你說,你是媽咪的小白狗,每天早上起床時,會匐伏在床上,翹高屁股,左右搖晃說:「


小白狗起床囉~~」要媽咪拍拍你的屁股,才肯真正起床刷牙洗臉,再把一口白牙亮給我看,問


:「有沒有刷得很乾淨!」媽咪假裝刺眼的準備找太陽眼鏡戴上,你才嬌憨的笑著去換衣服。


  


  有一天,媽咪追著爸爸要生日禮物,問爸比:「你知道我最喜歡什麼嗎?」


  爸比回答:「我知道妳最喜歡小曰!」


  對啊,你就是媽咪最好的禮物,五年前,你走進了我的生命,從此,最後的那一角圓,補上


了,圓滿了,不再失落,不再遺憾~~~



  今天,是你滿五歲的生日,大家總說,孩子的生日是母親的受難日,要打孩子的屁股,教孩


子記得感恩,但是,打你的屁股,你總會開心的咯吱亂叫,一點都不像感恩的模樣!!


  所以,媽咪想,算了!因為生你那天,媽咪也沒怎麼受難,胎位不正早排好了開刀的日子,


唯一難受的是,正值中午時分,到處瀰漫著便當的香味!禁食了一晚又一個早上的媽咪,滿心想


著:「我要吃雞腿便當~~~」可惡的是,等了兩天才排氣,早已忘了雞腿便當的香味,只能有


什麼就先往嘴巴裏塞~~


  但是,媽咪終究也是把你養到五歲了,當然,還有許多別人的努力,所以別只記得我的好,


還要記得爸比、阿品姐姐、保母阿姨、伯伯、大姐、二姐、阿緣姐姐,對你的照顧!所以,在你


滿五歲的重大日子裏,要記得感謝這麼多人哦~~


  孩子,在你成長的過程,媽咪還是要叮嚀你,不用跑得特別快,記得回頭等等我;不用考得


特別好,但在媽咪講錯成語或歷史典故時,盡量不戳破我;不用特別會賺錢,但你想給我零用錢


時,我不會拒絕;不用飛得特別高,最好我轉角就看得到你,不用特別掛心我,因為我自己已經


很掛心我自己了~~


  記得媽咪對你最真摯最深遠的祝福,永遠要把快樂擺在第一位!因為你的快樂,就是我最大


的幸福~~


  心肝寶貝曰,滿五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