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輩子都在和減肥奮戰,而產後減肥是最艱辛的一戰!因為通常生完後,身上所有的部


份都像移形換位一般,不在原來的位置,也看不出之前的模様,只能靠時間與毅力,慢慢找回和


它的熟悉感!


  我身高162,婚前一直維持在48公斤左右,但在進入事務所工作後,長期坐在辦公室,


加上每天固定的下午茶聚會,懷孕前已經胖到了52公斤,懷孕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臨盆前重


達67公斤,這是我這輩子無法想像會達到的體重,當時只能安慰自己生完就會瘦下來,這只是


過渡期,生完就好了,漠視已經擴張得不像話的下半身!


  生產完後,小孩竟然只有2662公克,換算一下,將近有13公斤是胖在母體,而生完雖


然馬上掉了7公斤,但尺寸絲毫沒有減少,坐月子期間,高熱量的月子餐,加上餵母奶,完全不


能節食,所以做完月子也只掉了1公斤,因為剖腹生產有傷口,加上餵母奶的不便,以及帶小孩


的疲累,也沒苛求自己要穿上束褲,將鬆馳的骨盆給他救回來!真可說是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因此到不餵母奶開始要正式減肥時,就是一連串的挫敗!


  當時沒有正確的減重觀念,維持著少女時代一餐不吃隔天就可以瘦一公斤的迷思,開始了晚


餐不吃的節食計劃,並搭配有一搭沒一搭的抬腿運動,但成效不彰,雖然一開始每個月有固定少


了一公斤,但在到了第54公斤後,就停滯不前了,無論如何節食都沒有效果,而且身材一樣沒


有縮回婚前的尺寸!


  這様的情形一直持續了半年,沒有任何的進展,從一開始的積極到最後的放棄,最痛苦的是


不敢去買褲子,因為婚前一向穿23腰,現在必須從27腰的褲子挑起,上昇天秤的我,「不美


麗毌寧死!」每每看著身材姣好的女郎從眼前經過,除了羨慕更有一種想拿刀子把肉割下來的衝


動,難怪老聽說有所謂的”產後憂鬱症”,除了帶小孩的疲累之外,身材變形是大多數女人最不


能接受的情形!


  後來,事情出現了轉變,兩次大規模的重型流感,加上因為尿道發炎吃了兩星期的抗生素,


使我急速的減了六公斤,意外的回到了婚前的48公斤!但伴隨而來的,是自身免疫系統的損害


和血液循環不良,除了下半身的尺寸沒有達到理想的目標外,容易生病也容易水腫,更併發了心


悸,常常不自覺的喘不過氣,睡眠品質本來就不好的我,更加的惡劣!


  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了健走(快走)的提倡,文章中提到了許多健走的好處,包括強化下


半身肌肉,可以延遲老化,更可以加強心血管功能,有效預防聞名的老人病”心血管病變”,甚


至有預防老年痴呆症的功效!當然,減肥也是附帶的效果之一,只是並不著墨在此!更重要的是


,不限場地,不須專用配備,舒適的衣著和鞋子,任何地方都能隨地快走,當然別在大馬路上就


是了,安全還是佷重要滴!


  劍及履及,為了我的健康和身材,和老公商量下,決定由他帶小孩,我則每天撥三十分鐘到


樓下的中庭快走,每天運動的時間一定要在三十分鐘以上,因為二十分鐘前只是在產生熱能,消


化醣類也就是所謂的澱粉,二十分鐘後才會開始消耗脂肪,所以絕對不要只是隨隨便便的走個十


分鐘就了事,那可是一點效果都沒有的哦..


  走了一段時間後,有了驚人的發現,精神變好了,原本都是上班一條蟲,現在上班下班都是


一條龍了,再也沒有喘不過氣的情形產生,更重要的是,原本鬆垮的大腿小腿贅肉開始變得結實


,縱使體重沒有減少,但線條變美了,腰也從27吋回到了24吋,已經可以塞得下S號的牛仔褲


了,另一個意外的收穫就是我的過敏性鼻炎得到了改善,因為免疫系統增強的關係,不用再像以


前一感冒就要趕緊看醫生,藥則是愈吃愈重,也不見得有效,現在最多有鼻子的問題,噴噴鼻子


噴劑,隔天就會有很大的改善!


  至於減重並沒有很明顯的效果,我自己也是連續走了三個月才瘦了兩公斤,到46公斤,但


是除了可以正常飲食不需節食外,愛吃甜食的我,也不刻意忌食,只是儘量把吃甜食的時間定在


白天,但切記一點,運動後的兩個小時內,絕對不要吃任何東西,因為吸收速度是平常的兩倍,


如果真的無法撐過兩個小時,也請吃一些低熱量的水果或喝白開水,免得功虧一匱哦!


  健走減重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不復胖,我曾因腳長了疣休息了半年沒有快走,但這期間都沒


有再復胖,甚至在恢復健走後,又瘦了一公斤,而且是健康的瘦下來哦!以上是我的切身經驗,


歡迎有同様問題的同胞們可以來信詢問,我很樂意與大家一同分享交流!讓我們打敗肥胖及不健


康!迎向更美好的人生~重點是,身材好,不用買很貴的衣服,穿起來一樣漂亮哦!對於精打細


算的婦女們又是一大福音呢!


 


 


  P.S 額外一提,因為以前的人沒有”過敏”這種症狀的知識,通常是小孩一流鼻水、喉嚨


痛就以為是感冒,馬上送小孩去看醫生,吃了過多的抗生素,同様的情形還是一再發生,便不斷


的淪陷在吃抗生素的惡性循環當中,反而一直在破壞孩子本身的抵抗力;面對這種情形,可以帶


小孩去讓醫生判定是否有過敏體質,檢驗對何種物質過敏,除了遠離過敏源,及準備輕型的治療


劑外,運動就是最好的改善方法,體質增強是最根本解決過敏的方法!不要再讓你的孩子被誤會


了,我就是個過來人~~~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R1wzvWGByjk.dGMg8l0tbWZeOQz/article?mid=458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