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融化了,原來”溫室效應”真的存在,而且發生在我們家最冷靜自持的爸


比身上!


  承上篇文章,你一直是個嚴肅沉穩的個性,認真的看待每件事情,雖然不至於


難以親近,但除了家人之外,別人要看到你的笑容,簡直是難上加難。


  但自從寶貝子曰出生後,所有周遭的人都看得出你的轉變,你不再那麼嚴肅了


,有時話裏有笑意,語氣也不再冷的像北極的冰地,尤其是對著你的寶貝兒子,你


會不時以溫柔的語氣和他聊上大半天,甚至為了逗他開心而扮鬼臉,只要兒子親膩


的一聲抱抱,即使戴著墨鏡酷得像黑社會大哥的你,也會馬上綻放笑容,蹲下身子


,輕柔而小心的將他圈護在你懷裏。


  我想,你自己也沒想到你會有這様的轉變吧!由於大女兒從小就乖巧聽話,所


以你一直希望再來的也是個女兒,知道我肚裏懷的是個男寶寶時,臉上的表情清楚


的說明了兩個字”失望”!雖然你口中一直説男女都好,卻也讓我抱著肚子,和兒


子訴苦了一番,還告訴兒子說:「沒關係,以後有媽媽疼你就好了~~」


  結果,孩子一生下來,在旁邊視如珍寶悉心照料的竟是你這個一心想要女兒的


爸爸!還讓我這個愛撒嬌的老婆狠狠的吃了小寶貝的醋!


  對於這個弱小動物,你簡直是含在嘴裏怕化了,捧在手裏怕掉了,舉凡他的任


何一聲小咳嗽,流下的一滴小鼻涕,都像天要塌了一般嚴重,讓我常常懷疑,這個


人真的是我當初嫁的那個嗎?怎麼很像聊齋裏被換了心的那個書生啊?前後態度也


差太多了吧!


  當我發現,你開始抱著牙牙學語的兒子在家裏到處走動,自顧自的介紹家裏的


房間,每一個擺設,再告訴他,等他上小學,就會把書房整理出來當他的房間,到


時候會有他的小床,小書桌和小書櫃,可以好好的唸書,繼承我們書香世家的傳統


,然後再跟他介紹王家的家族史,尤其是對於和你感情最深的爸爸多加著墨,告訴


兒子爺爺是怎樣的一個文人,又如何從戎在黃埔軍校,又如何退休轉入警職,又如


何的疼愛你,又是怎樣的好脾氣,這畫面宛然就像再造的另一幅”父子情深”圖!


  只見寶貝兒子的眼睛骨碌碌轉動,像是煞有其事的聽著你每一句談話,並深表


贊同之意,你更加的開心了,說著你爸爸小時候說給你聽的故事,再覆誦一次給你


的兒子聽:「從前從前,有一隻烏龜,帶著三隻小烏龜,走啊走啊走啊,踫到了一


隻兔子,帶著三隻小免子,走啊走啊走啊,又踫到了一隻松鼠帶著三隻小松鼠,走


啊走啊走啊...」


  兒子現在快滿四歲了,常在睡前要我唸故事書或說故事給他聽,有一天,上了


一天班的我實在累極了,耍賴的跟他說:「每次都是我講故事給你聽,今天換你講


故事給我聽吧!」兒子爽快的答應,然後像放錄音帶一般的說:「從前從前,有一


隻烏龜,帶著三隻小烏龜,走啊走啊走啊,遇到了一隻兔子,帶著三隻小兔子,走


啊走啊走啊..」本來睏極的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看來


王家的第四代,大概也會聽到這個祖傳的床邊故事,然後再一直一直流傳下去吧!


  有一天,好友看了我部落格裏你的照片,和她姐姐都有同様的感覺,你的臉部


表情變的和善多了,她們一致認為這轉變是在寶貝兒子出生後,或許,這是和你一


向感情很好的父親,再來與你續未竟的父子緣,因為他不捨優秀的你,為了環境的


因素,一直這麼的辛苦,所以用他的方式,再來帶給你快樂,也希望你重現真正開


心的笑容!願你的蛻變會一直持續下去,也會因為我們而更加的快樂,我們是你一


輩子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