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音-流浪記        




♀★流浪記♀☆


作詞:紀曉君 作曲:紀曉君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想輕易讓眼淚流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裏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裏的 puyuma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裏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裏的那幅畫


 


 


體重:44.6公斤


 


  今天一邊快走一邊聽MP3,聽到了紀曉君的「流浪記」,其實第一次


聽到流浪記這首歌,是星光二班的梁文音唱的,當時心裏就有很深的感動


,尤其是像描述她自己親身經歷般的歌詞,更讓她一路哽咽著唱完!聽她


唱完後,我也不自禁的紅了眼眶,多麼心酸又無奈的一首歌啊!這世上有


多少我們看不到的角落,過著艱苦的生活,卻連抱怨的權利都沒有,只能


著頭皮,一步一步含淚走下去。


  在物質生活如此優越的年代,大部份的年輕學子大概都不能體會這種


辛苦,每天都只為了不能買  iPOD ,不能買鞋子,不能買新衣服埋怨家裏


,覺得家裡摳,可是當要求他們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時,不是草草完成就是


不能自動自發,試想看那些連自己父母是誰都不知道的人,或是父母早逝


不能陪在身邊的孩子,他們難道有機會擁有這些?陪伴他們的,只有一


又一個無盡的深夜,以及深夜裏的嘆息及哭泣~


        我們是應該感恩了!感謝別人為我們提供的一切,將心比心去體會父


母耗盡了多少心力才築成這個完整舒適的家。


  梁文音從小就得被安排住在育兒院,沒有自己的家,自己的房間,所


有東西都必須與別人共有,成長的一切也得靠自己爭取,有許多人認為她


上節目常是一張漠然的臉,其實當一個人長年累月經歷了人世的無奈之後


若能求得內心的平靜已經實屬不易了,又怎能無憂的輕展歡顏呢!


  總之,她唱的這首歌很是敲動我的心弦,沒有那樣的酸楚,唱不出那


様的悲傷吧!大家一起來聽看看吧!


  原唱紀曉君唱的也很動人,不論是低吟或是高亢,音色都非常的漂亮


,一起來聽聽看!


 





        


">紀曉君-流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