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次和婆婆及小姑在聊天,到英國留學唸了兩個碩士的小姑,忿忿不平的抱怨著當初


結婚時,為了要選擇哪家喜餅和她婆婆多所齣齟,小姑說:「這是我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耶,為


什麼我不能決定自己所要的樣式?」說完後看向我,想要獲得我的贊同,我笑了笑:「我沒有婚


禮也覺得還好啊~何況是喜餅!」此言一出,婆婆和小姑驀然閉上了嘴,不發一語。


  當初要嫁給你時,父親極度反對,因為離過婚又有一個小孩的你,是一般長輩不能接受的女


婿人選,縱使我的姐姐特地南下為我們說項,還是在慘烈的情況下失敗,我隻身帶著肚子裏的寶


貝曰投靠了你,頓時印證了你的「白腳底理論」!你說你是天生的白腳底,好事輪不到你,壞事


絕對有你的份,靠近你的人也會變成"白腳底",我聽了並不為自己難過,而是為你心疼,心疼


著你從小以來所受的磨難和挫折,心疼你要在逆境中成長,需要如何的"用生命去奮鬥"!


  我覺得一個人能不能認清自己的人生重點是什麼很重要,大部份的人像小姑一樣,覺得有一


個完美的婚禮就是人生的重點,對我而言,重點是那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人以及往後的


日子,而不是那個一天就完成的儀式,求得了一個完美的儀式,但在婚姻中不能互信互諒,終日


爭吵,那儀式畢竟只是儀式,不是幸福的保證。


  許多人問我怎麼有這樣的勇氣?我想這個勇氣也是你給我的,從你身上我看到了一個人遭遇


了窮途潦倒甚至是至深血親的放棄與污衊時,你仍然沒有自暴自棄的去做他們口中的"壞孩子"


,你仍然相信要堅持原則對得起自己,將來才能成為孩子們心中最棒的模範,可以對得起一向對


你信心滿滿的父親。


  你總告訴我,別人如何看妳不是重點,妳如何看妳自己以及妳的孩子如何看妳那才是重點,


一個人縱使有了家財萬貫,對別人苛刻,對自己的孩子苛刻,終究得不到想要擁有的親情,得不


到孩子的尊重;或許你無法給孩子留下什麼財產,但絕對是令孩子值得驕傲的父親,如同你的父


親一般。


  對我而言,重點不是沒有婚禮,而是有你這個幸福的保證,因為你會永遠把家人放在第一位


,守護著我們,照顧著我們,以我們的需求為第一優先;重點是你給我了兩個可愛的孩子,在我


脆弱或敏感時安慰、環抱著我,那比一場世紀豪華大婚禮還要值得開心,還要令人感動;重點是


我知道如何困苦的環境,你也絕對不會放開我的手,因為你說。。。老了還要和我一起騎重型機


車到處去逛逛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