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不知道你從哪裏學來的,常常回家跟我說:「媽媽,以後我唸書要拿第一名,讓老師


稱讚我!」連吃飯,都會看誰先吃完,誰是第一名,似乎現在「第一名」這個名詞在你心裏是贏的代


表,非常重要。


  其實一直覺得,媽咪對你的要求都很簡單,聽話、懂事、貼心,不一定要拿第一名,你牡羊座的


個性太衝、太真、太容易受傷害,第一名對你而言不一定是好事,或許造成了你不可一世,自我為主


的觀念,這様會聽不進忠告,聽不進好的意見(媽媽是不是想太多了....)!


  如果,你真的要第一名,媽咪希望你「快樂第一名」!


  人活在世上,快樂真的很重要,多少人汲汲營營求之不得,以為有錢就快樂,拚命追錢,或許追


到了仍不快樂,以為有權就會快樂,使盡一切手段得到權力,仍沒有快樂,終其一生收集生命中的慾


望與奢求,最後仍帶著遺憾離去。


  而媽咪希望你永遠記得你小時候快樂的原因,或許是一枝棒棒糖,或許是一個小玩具,或許是和


媽媽玩布偶講話的遊戲,或許是爸爸講給你聽的許多故事,或許是姐姐幫你修好了你拆掉的軌道車,


快樂其實很簡單,知足就是最大的快樂!家人的關懷就是最大的快樂,你對於任何事情的好奇心和興


趣及不怕挫折的勇敢,就是快樂!


  若還有,媽媽希望你「貼心第一名」!


  以後你娶妻生子,媽咪是決意不跟你一起住的,因為年輕人有年輕人需要的空間,老年人也有老


年人需要的生活,住在附近是可以接受的,身體還行時,週一到週五的白天,媽咪可以幫你帶孩子,


而晚上及假日你和太太要自己照顧小孩,因為孩子是你們的責任,而且孩子要自己帶才會親。


  但媽咪不反對你有空時,吃完晚飯或假日到媽咪家走一走看一看,因為我總會老,總會有行動不


便的時候,讓媽咪感受到你還是小時候吵著要貼在我胸口睡覺的那個寶貝兒子,還是那個總愛在睡前


拉著我的手道晚安說愛我的那個可愛小男孩。


  最後一項,媽咪希望你「健康第一名」!


  上一個禮拜,被你傳染感冒的我,沒日沒夜的擤著你和我流不完的鼻涕,頭痛欲裂時,還得起來


查看你的情況,怕一様有鼻水倒流的你,會不會不小心氣道被塞住,或是有各種可怕的併發症,雖然


你吃藥從不用媽咪操心,但我希望你能少看醫生少吃藥!有時突然覺得「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也不


錯!沒病沒痛就是最大的福份了~~好了~~媽媽又得去擤鼻涕..看來媽媽快得到「濫用衛生紙第


一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