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Bell的部落格近一陣子來,常中999,也看到許多格友都有在反應部落格使用不順


,或完全不能使用之類的問題,參考了格友蚊子所提供的「中了999怎麼辦?」(在此先感


謝格友蚊子哦)當中提供清除cookie的方法,Bell接下來提供一個更簡易的cookie清除路徑。


  首先,在您的電腦打開瀏覽器,網頁的功能選項中,有一個「工具(T)」選項→「網際網


選項」→「一般」→中間有個「刪除cookie(I)」按下去→確定!後再重新登入試看看~~~


  您會發現原本的「999現象」沒了,您又可以順利的使用您的部落格功能囉!而原來的部


落格不順兼「卡卡」的現象就會自動消失的無影無踪~但是有習慣重覆進出部落格且選擇「


續兩週系統自動記住帳號密碼,除非按登出鍵」的功能者必須重新勾選。


  有人問:何謂cookie?Bell查了知識+的解釋如下:(感謝輕鬆者)


  何謂Cookie?
  Cookie是一種能夠讓網站伺服器把資料儲存在客戶端的硬碟,或是由客戶端的硬碟取出資料


  的一種技術,Cookie能夠追蹤客戶端在網站上的移動路徑。

  Cookie的功用?

  Cookie可以用做在實作電子商務上,去儲存顧客所選定的產品項目,也可以實作在會員系統上


  ,可用來記住每個會員的ID,及一些相關的會員基本資料。


  但相信許多格友是有看沒有懂,雖然他解釋的很平易近人,但許多專業名詞,容易讓格友們


霧煞煞」,Bell用了一個比較簡單的解釋方法:


          cookie就是各位格友在瀏覽網頁時,有一些網頁或設定會暫存在我們的電腦裏,若瀏覽的


網頁中毒,又存在我們的電腦裏,我們是不是也會受牽連呢?所以清除cookie就像女人的身體


每個月要和「好朋友」相聚一般,靠著「好朋友」將女人身體裏的毒素及廢物排出,因此每次


經期完,我們是不是都覺得身體很輕盈呢!(好像有點離題了~~~


  常常清除cookie就是清除掉暫存在我們電腦裏的一些「小壞壞」,讓我們的網頁不會常常


中雞瘟」似的不聽使呼喚,或是見鬼似的不斷出現「網頁炸彈」!Bell就常常去到格友們的


格子裏留言完了以後,便會不斷的炸出網頁,每次都要靠暖開機方式(也就是同時按ctrl鍵+


alt鍵+delet鍵」)來關掉視窗,還因為這樣差點被老闆娘發現在偷上網呢~~~)。


  所以常常清除cookie是一種自我保護,也是對格友的一種禮貌哦!


  另外再向老早就叫我要清除cookie的Bell老公致個歉,抱歉你叫我這麼做時,我沒有理會


你,還一心用著「你又沒有使用部落格,啊!你不懂啦!」的心態來應付你,完全不把你「


工程師」的名號放在心上,其實也是每次問你問題時,你都會一副「這種也要問,不會自己想


哦?」的嘴臉來面對我,讓我決定要自立自強,以致於你「好心」(其實是受不了我邊打邊罵


像要把電腦拆了的樣子~)告知我時,竟以眼白較多處回應你。


  此後我將秉持「以夫為尊」的心態,好好聽從夫君的訓示,愚妻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