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的媽媽是一個非常疼愛孩子的母親,而且是一個非常會操心的媽媽,基本上只要孩子一出


門,她就開始擔心了,有一次Bell肚子痛(可能是經前症侯群,再加上不太想上班之類的...)


臨時請了半天假回家休息,Bell媽一直擔心的叫Bell要去看醫生,Bell自己覺得還沒有很嚴重,好


好的睡一下就好了..


  接下來,大約半個小時之內Bell媽就來問了四次:「有沒有沒好一點?要不要去醫生?!」問


到第四次,沒耐性的Bell終於受不了的回嘴:「媽,妳不讓我好好睡一覺?我怎麼休息?怎麼會好


?!」Bell媽才悶悶的說:「妳一定是很不舒服,不然不會請假回家,不去看醫生怎麼行?!」哇


哩咧...Bell又不能跟她說:「其實是不想上班,想偷懶!」因為這樣她又會擔心的接下去問:


「為什麼不想上班?是老闆很兇嗎?是同事欺負妳嗎?」天可憐見,我不要兇老闆,欺負同事就該


萬幸啦~~(這只是比喻.."溫柔婉約"的Bell是很尊敬老闆和同事的哦...)


  雖然有個疼愛關心的老媽是很幸福的啦!!但是有時也會造成小孩的壓力呢!所以物極必反,


Bell立志做一個不瞎操心,不在無形中給小孩「關心壓力」的媽媽。(在此特別聲明,Bell絕對不


是對於自己的神經大條,迷迷糊糊找藉口哦....


  所以從寶貝曰出生,Bell就秉持培養他自立自強的精神,不是特別不舒服,絕對不會一哭就抱


,雖然他才幾個月,還是會不斷的灌輸不可以任意耍脾氣,有任何情緒要透過肢體表達..(這位


媽媽,妳會不會太把自己兒子當神童啊....


  從他懂事能對談後,對於任何一切任性的要求一概不準,包含買玩具,想吃冰,想喝飲料..


等種種不符合現在年紀可以做的事;只要用哭用發脾氣的方式,更是達不到目的,還有可能吃到


筍炒肉絲,等他大一點,開始會學著說不要時,Bell絕對不會跟他苦口婆心的勸導,也直接回他:


「好啊!那就不要啊~~」通常他見威脅沒效,就會自動再回來說:「我要啦!我要啦!!」


  一向活潑好動的寶貝曰,總是不停蹦蹦跳跳,警告了也沒效,等到他自己個兒摔到了,只要瞄


到沒什麼大礙,Bell就會故意捧著肚子大笑:「哈哈哈...摔倒了哦~~活該!!哈哈哈~~」


本來差點哭出來的寶貝曰,也怕羞的不敢哭了,馬上跳起來拍拍屁股,假裝沒事的說:「不痛!我


可是一點都不痛!!」好!硬漢子,有像到你媽~~


  但其實這種種一切看起來幼稚又不負責任的行為,是Bell為了掩飾自己心中和Bell媽一樣過多


的擔心,雖然Bell個性大刺刺的,其實在某些小事情上面又會特別的脆弱,尤其是面對自己的家人


和孩子,但Bell不想讓孩子在擔心中長大,一來,他會不夠獨立自主,每件事媽媽都要搶著做;二


來,對於過多又沒有幫助的關心,也會漸漸感到壓力和不耐,有一天,他會怨我的擔心,讓他不能


放心自由的去飛,反而得不到真正的教育意義!


  所以Bell總是勸對孩子有諸多不捨與放不了手的父母,可以適度的關心(不要過於叼唸和詢


),但不要擔心,至少就算擔心也不要讓孩子感覺到,那麼他在外面踫撞挫折時,才敢回來跟妳


撒嬌抱怨訴苦,否則只要一想到父母很會操心,就一句話也不敢說了。


  因此到目前為止,Bell有任何的不滿或傷心情緒,可從來不敢回娘家說給媽媽聽,因為Bell媽


實在太會操心了,Bell希望做一個讓孩子很放心的媽媽,永遠都是說「沒關係啦!那有什麼問題?


!你想太多了!」這句話的人,讓我的孩子每次來跟我訴苦完,都可以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


,然後倒完垃圾又以無比輕鬆的心情去飛去闖了~~


  你也是個很會操心的父母嗎??把操心收起來,把祝福給孩子,孩子會很感謝妳對他的信任


與大量,開心的父母就能造成開心的孩子!大家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