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某個晚上,阿品姐姐腳上的疣因擦藥過敏,腫了好大一個水泡,Bell老公上課


去了,Bell只好騎摩托車載著一大一小到皮膚科報到,這家皮膚科病患眾多,每次掛號總要


等上一會兒,再加上不能電話預掛,所以當我們到達掛完號,大約還要等20幾號,於是三


人到對面吃碗豆花再回來。


  此時人潮已經比較少了,診所候診的座位也空了三個出來,剛好我們一行三口子便坐了


下來!位置靠近掛號區,一坐下時,一個年約三歲左右的小女孩,突然見到了寶貝曰,如同


被電擊一般,雙眼都發亮了起來~~直直盯著他看,還一副很想衝過來的感覺。


  寶貝曰害羞的笑了笑,阿品姐姐見狀更是笑個不停,不斷的””他:「哎喲!曰,那


個妹妹一直看著你耶!!」卻沒發現他娘一臉陰騭的戒備中...


  衣著,太暴露!不行!髮型,太三八!不行!態度,太輕佻!不行!一點女兒家該有的


矜持都沒有!不行!!


  不行!不行!不行!這樣的女孩子怎麼配得上我兒子!不行~~~~


  (喂!這位媽媽,你會不會想太多啊?人家只是小孩子喜歡交朋友而已啊?~~


  Bell突然又想起了格友蚊子的愛兒齊齊在看病時,不小心被一個「超主動」的姐姐快速


奪去初吻的事情~頓時警戒心提升到了百分之百,趕忙射出我那冷峻的眼神和嚴肅不歡迎的


表情,逼使那小女生不敢再越雷池半步~~我想!若那小女孩敢衝上前來有任何動作,Bell


會做出什麼事,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轉頭一想,Bell一向不是自詡要做一個最開明最不干涉孩子的媽媽嗎?怎麼一看到有「


不優人士」想靠近寶貝曰時,就會出現這麼大的反應呢??心裏那種自己兒子最優秀,不是


夠棒的女孩子是配不上的想法突地就這麼冒出來了~~


  哎呀呀!真是糟糕,原來Bell對兒子的獨佔慾還滿強的啊??那將來,我真能做到自己


所說的:尊重孩子的選擇,讓他擇其所愛,愛其所擇嗎?但是...萬一,他選的,真的不


是很好呢??我所謂的不好,並不是學歷家世,而是人品修養,若他哪天帶個穿著清涼,還


給我操著一口「台灣國語」的「台妹」,我會不會當場口吐白沬昏倒在地呢??


  愈想愈可怕,愈想愈發毛啊.....


  所以..我還是要努力的給自己心理建設,孩子是獨立的個體,縱使妳是生他的母親,


都不代表妳可以為他決定一切,甚至是過他的人生,真有一天,他選擇了一個妳不喜歡不認


同不想接受的另一半,只要她是真心對妳兒子好!願意與他牽手走一生,妳還是要「含著眼


淚、帶著微笑」的給他最大的祝福~~因為妳是無私的母親......


  不過,與其擔心受怕,不如時時給他觀念導正,怎樣的女孩子值得交往?怎樣的女孩子


要與其避開?一個好的女孩子要具備什麼優點?至少要「踏實、善良、孝順、有責任感、不用


太漂亮,但也不能太醜、穿衣服稍微有點品味,但不能太浪費及太奢華...」


  喲...等等..這說的不全是寶貝曰他娘的優點嗎?!


  「那,孩子,你就別瞎忙和了,只要以你娘的標準找另一半準錯不了!雖然困難些,我


相信你有和你爹一樣的好運氣的,乖!!別擔心了哦~~~」


  Bell老公:「我一人下地獄就好了,妳作啥連兒子都要拖下水??」


  Bell:「切!你是”嫌想好”哦~~~」


 


 (頓時,昨日那篇「結婚五週年感言」的溫韾氣氛蘯然無存,果然Bell的正經無法超過24


小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