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曰就讀幼稚園已經快滿三個月了~~雖然看他一切都適應的不錯,也學了不少東西


,但漸漸發覺,小型社會的生活,慢慢會有一些團體相處的問題出來...


  昨晚,Bell準備要幫寶貝曰洗澡,寶貝曰自己脫著衣服和褲子,脫到剩小褲褲時,突然


告訴Bell : 「媽媽!我以後不要穿『奶油獅』的內褲了!」


  Bell不解的問:「為什麼?『奶油獅』很可愛啊?!」


  寶貝曰:「因為『賴庭君』說,我再穿『奶油獅』的內褲,她就不跟我玩了~」


  Bell一個直覺就問:「賴庭君是男生還是女生?」


  寶貝曰:「是女生!」


  Bell:「那她為什麼會看得到你穿什麼內褲?」


  寶貝曰:「因為我上廁所她都要跟著去啊!」


  哇哩咧..一個女孩子家,男生要上廁所,跟什麼跟啊???還敢管我兒子要穿什麼


內褲?又沒讓她出錢?啊是嫁進來了嗎?


  (Bell的惡婆婆形象又忍不住要”牙”起來啊?!


  寶貝曰:「因為二樓的廁所只有一間啊!」


  Bell知道,機會教育的時候來了~~


  Bell:「寶貝,一個真心的朋友,不會因為你身上穿什麼而選擇要不要跟你玩,真正的


朋友就會喜歡你的一切,接受你的一切,用條件論在交朋友的人,或以自己喜好為主的人,


不能算是一個好朋友!」


  寶貝曰似懂非懂的點頭:「可是..媽媽,什麼是”喜好”?」


  Bell:「”喜好”就是喜歡的事啊!!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東西或喜歡做的事,但是


如果硬要別人和她一樣,喜歡她喜歡的事,討厭她討厭的事,那就太自私了,太自私的人,


不會是個真心為朋友著想的好朋友,這種人即使不跟你玩,你也沒有損失!只要你做的事情


是對的,不需要去管別人怎麼說!要勇敢堅持自己的原則和信念。」


  Bell摸了摸寶貝曰的頭說:「下次,她再這麼告訴你,你就跟他說:這是我媽媽買給我


的,我覺得沒什麼不好!還有,看別人內褲是一件不禮貌的行為,請不要再有這種舉動!」



  幫寶貝曰洗完澡後,正在幫他擦乾身體,卻又意外發現他的右膝上有一塊不小的瘀青,


馬上問寶貝曰怎麼受傷的?!!


  寶貝曰吱唔了半天才說是同學「子綠」,在草地上把他推倒撞到的!!(寶貝曰不知道


是不是怕他娘去幼稚園發飆罵他同學,每每都替同學掩飾罪行!每次同學害他受傷,問他原


因不是推說不知道,不然就是死都不肯講那個人的名字,非要他娘扳起臉孔才肯乖乖的從實


招來~~~~


  Bell馬上問:「他是在和你玩還是故意要欺負你?」


  寶貝曰天真的回答:「他是要和我玩啊!!」


  Bell:「但是這樣玩得太過火了,你下次告訴他不要再玩”打架遊戲”了,會害自己和別


人受傷!!」


  寶貝曰:「我有跟他說啊!可是他還是一直要打我。」


  Bell:「那你就去報告老師!」


  寶貝曰:「我有跟老師講,可是老師罵完他走了以後,他又開始打我。」


  這可不行呢!!Bell知道寶貝曰是個敦厚的性子,不會主動去欺負別人,而別人欺負他時,


除非是惹到他發火,不然他通常會選擇忍讓!但是有時適當的反擊,是一種保護自己和對方的


方式!!  


  Bell再度對寶貝曰機會教育~~


  Bell:「寶貝,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爸爸媽媽給的,也是爸爸媽媽辛苦養大的,所以都很珍


貴,因此任何人都沒有權力以有意或無意的方式去傷害別人的身體,在外面,你要懂得保護自


己,像「子綠」這種情形,已經有點過頭了,下次如果他又是趁老師不在時要打你,真的該反


擊的時候,也不要客氣!有任何事情,媽媽會去學校和老師及對方的家長溝通的!」


  Bell不是個喜歡暴力的人,也不是想教導孩子以拳頭解決事情,但有時,必要時刻得用非


常手段,有些人是怎麼說都說不通,吃點苦頭受點教訓才會有深刻的記憶和頓悟!一再的忍讓


有時是暴行的幫兇。


  當晚,Bell也將這件事寫在聯絡簿上告知老師!Bell不是個寵溺孩子的父母,但面對孩子


的問題,一定要去了解和面對,而不能為了大人的面子,或是認為那只是「囝仔代誌」就予以


忽視,我們都應該清楚,一個成人就是經由這些小時候的點點滴滴所構築而成他的經驗和觀念


,那麼成長的過程是不是很重要呢?!


  孩子,你的人生我無法替你過,有很多事,你必須自己去感受和調適,並且學習各種自處


和待人的方式,希望你記得,任何事情站在理字,想清楚了就堅持去做,不用怕別人的訕笑或


嘲諷!也不要為了所謂的朋友和同儕去改變對的態度,這樣你才能交到真正對的朋友!


  寶貝,只有一件事是你不必多想的,那就是我和爸比對你的愛和支持!永遠都在這裏,永


遠都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