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早上,天氣陰陰的,阿品姐姐再度去學校編班上啦啦隊比賽的舞蹈~~


  而我,再怎麼不想還是得回去看看~看看媽媽,看看依舊愛抱怨的爸爸,果然,又


是一堆沒有營養又沒有意義的抱怨。



  幸好,老公去洗車,聽不到這些他也非常不喜歡聽的抱怨,雖然抱怨的對象不是他,


他一向不愛對實質生活沒有幫助的話語。



  記得我二專那一年,媽媽被嘉基驗出了有胃癌,那時姐姐嫁在板橋,我和哥哥都還在


台北縣唸書,我趁著一次跆拳道比賽隨著指導教練回到嘉義,趕回家看媽媽,沒想到兩老


不願意接受事實,不敢再去大醫院做檢查,鴕島心態的吃著偏方,那一陣子媽媽不知道拉


了幾次肚子,再換家醫院檢查,竟然說沒有問題了~~



  但事實就是事實,沒多久,媽媽和爸爸跟著熟識的朋友去當公園清掃工賺錢打發日子


,剛好中午所有人都出去買便當時,獨自在休息區的媽媽突然發病,不斷便血,頭暈目眩


,幾乎昏厥,或許是心性善良虔誠向佛,在媽媽心中不斷默唸「觀世音菩薩」時,奇蹟式


的有人經過,趕忙叫了救護車,此時爸爸趕回來了,為了省救護車的錢,堅持不讓媽媽坐


救護車,堅持自己開車送媽媽去醫院。



  那時已經回嘉義工作的我,被剛好回娘家的姐姐通知趕到醫院,媽媽虛弱的張著眼睛


,卻不敢閉,告訴我:「我差點看不到妳們了。」


  醫院檢驗結果,情況急迫非開刀不可,但因為華濟醫院沒有那麼好的配備,所以轉送


台大。一到台大,164公分當時只剩39公斤的媽媽,不適合開刀,於是,在台大打了


將近兩個星期的營養針,直到體重恢復到了42公斤,台大才敢動刀。



  這一動刀,將近12個小時,感謝台大的醫生,非常細心的為媽媽切除胃癌的腫瘤與


部分的食道,再將剩下的連結在一起,媽媽很幸運的,開完刀後,並不需要再做化療,只


是必須不斷的回診持續追蹤和吃藥。



  媽媽這條命,真的是撿回來的,但是從發病到調養身體到開刀到現在,從來沒有看到


她為自己身體的病痛情緒化過,把怒氣發洩在別人身上過。還是一樣照顧孩子,照顧孫子


,甚至是照顧媳婦,一直到她血壓過高,再也無力承擔這些。



  因此,看著一向養尊處優,事事靠身體不好的媽媽為他打點生活上一切的爸爸,為


了近來的病痛(還不是立即性危險的那種),整天唉聲嘆氣,怪東怪西,怨嘆所有人都


對他不好,動輒罵天罵地,說實在的,我的心裏並不舒服...



  甚至是..有點厭惡!!雖然他是我父親,但我從來沒有覺得他會是我心中男人的典


範..只是很可惜,有某些部份,我是像他,受他影響的,有一度,我也很在意自己的感


受,認為別人都應該要關心我,認為情緒不好就是要發洩出來,認為是我的家人就應該要


無條件忍受。



  婚後,看到了另一種個性的男人,他對於自己的不舒服從不囉嗦,習慣自己消化一切


不好的情緒,他說:「自己的苦為什麼一定要說出來,為什麼一定要別人承擔,自己就應


該要自己學著釋懷。」



  又說:「人到最後一定是孤獨的,沒有人能一直陪在妳身邊,所以妳要學會和孤獨


相處,和自己獨處,不要一寂寞就覺得世界快毁滅了,或是沒有人關心妳。」



  再說:「抱怨如果可以解決事情,那全世界的人都不用做事了,抱怨就好了啊~~」



  這麼多年來,我看他默默做著自己要做的事,沒有懈怠過,沒有不耐過,沒有推辭過,


我想這才是男人應有的態度。



  所以,再回頭看另一種只抱怨不做事的男人,真的...有點討厭!



  但是,還是那句老話:父母就是父母,沒得選擇。該回去看看還是回去~



  至少回到自己的家,還有這兩個好男人可以看~~~



  還有這片好風景可以看~~~



  走累了,就回頭~~~



  回家看電視吃零食,等著去學校載阿品姐姐,找間好麵館,大快朵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