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星期六,阿品姐姐到學校去練習羽毛球比賽,以及和同學約好要去看電影,


剩我們三口子自由活動,早上逛了家樂福,帶曰到「反斗城」,讓他自己挑了兩台車當生日禮


物,中午,Bell老公下廚煮了水餃當午餐,狗腿的寶貝曰總說:「爸比煮的水餃最好吃了!」



  吃完午餐後,寶貝曰吵著要出去,於是Bell一家三口子來到了「嘉義市立兒童館」。



  這個重新整修過的兒童館,每一處都創新有趣。



  可以出來走走看看,寶貝曰的心情就好多了~~



  不住的手舞足蹈。



  準備進去了~~



  炎熱的假日,來這裏吹冷氣是個好的選擇。



  當天還真是熱啊....



  一入大廳就有一股涼意傳來,此時才覺得納稅納得有意義~~



  一樓有「學齡前遊戲室」。



  適合孩子奔跑嬉戲,又不怕汗如雨下。



  就在Bell四處拍拍時,父子倆一溜煙就不見了,原來是到「兒童繪本區」看故事書了。



  還不太會看字的曰,總要叫大人唸給他聽~~



  這裏就比遊戲室安靜多了。



  白天上班,晚上還要上課的Bell老公,有些倦意的直說想到這裏睡一會兒。



  Bell連忙說不好:「你打呼聲那麼大,別人是還要不要看書啊~~」



  於是我們又到了二樓走動。



  雅緻的佈置。



  二樓還有「影片觀賞區」。



  這裏也是等會兒「黃老師說故事」的地方。



  時間是每星期六的下午3點-4點。



  由於時間還沒到,先到「圖書閱覽室」看看。



  裏面的書籍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和大人看,還有報紙可以閱讀。



  也有小朋友在這裏寫功課和做美勞。



  Bell在這裏選看了一本雨果的「孤星淚」。



  只可惜不斷被寶貝曰打斷,要Bell唸故事給他聽...



  才看完序,「黃老師說故事」的時間就到了。



  第一次參加聽故事活動的曰,摒息以待,那表情,多麼慎重啊~~~



  這位就是今天的「黃老師」,每次來這裏說故事的志工,都統稱為「黃老師」。



  首先,她請這個月份的壽星到前面去,寶貝曰就是其中一個。



  請大家為他們唱生日快樂歌,這是曰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有不認識的人為他慶祝生日。



  接著,全場帶動唱,做為今天說故事的開始。



  曰雖然害羞,可是也很開心呢~~



  認真的跟著比劃著~~



  黃老師今天講的故事是「一隻想當獅子的貓」。



  內容敍述一隻養尊處優的貓,看到了馬戲團的大明星獅子那樣的威風,也幻想要和他一樣,


不僅欺負小動物,也害得自己在外餐風露宿,吃足苦頭,最後還是發現回到溫暖的家當一隻貓,


最舒服了~~


  可惜,說故事的過程,一直有些小朋友,不斷的站起來插話,讓規矩坐好又想聽故事的寶


貝曰覺得很不舒服,竟然跟Bell說:「我下次不要來了!」



  晚上,保母家早約了Bell家要幫曰過生日,於是我們接了在學校奮鬥練球的阿品姐姐後,就


直奔保母家;桌上是前一陣子去埃及旅遊的保母先生,帶回來的戰利品。



  這是埃及的沙



  也感謝保母先生為我們一家也都帶了禮物。



  據說,桌上的戰利品,是那天來保母家的曰,一個一個幫忙排好的。



  阿品姐姐趁看電影的空檔,還特地去買了給曰的禮物,一本童話故事的繪本。



  裏面的內容顛覆了童話故事的原創,很有趣味...



  也在每一則故事後,藉著故事內容教導小朋友如何避開生病的方法。不過我們決定把這個


禮物留到3月24日,曰生日當天再給他,算是一個驚喜。



  保母是一個非常精於手工的人,這些手工的擺飾,就是出自她的巧手。



  每次來都會有一些新的作品。



  保母特地煮了拿手的「麵疙瘩」讓我們當晚餐,命苦的Bell老公星期六晚上還有課,自然是


享用不到,認份的上課去了。



  吃完晩餐,大家稍聊了一會兒,今天的重頭戲就要來了~~



  保母先生親自繪圖,再拿給蛋糕店製作的子曰號蛋糕出場了~~~



  實在好感謝保母先生的用心,看到這個蛋糕,Bell的眼淚真的很想掉下來,有人這麼愛我的


孩子,真的讓我好感動哦!曰,你要永遠記得這份情,記得保母一家對你的愛哦。不然,媽


咪就K你啦~~



  保母先生說,蛋糕的數字要插虛歲的,所以插著六,大家也比著六。



  桌上的「電動遙控車」,是保母先生特地帶曰去選的禮物,由於平時我們都教導曰不可


向伯伯要求買東買西,當天,曰還很害怕的先來跟Bell講:「伯伯要帶我去買禮物哦!」,然


後一溜煙的跑上了伯伯的車,回來時,還大聲疾呼:「不可以罵我哦!不可以罵我哦!」


  好啦,看在你生日的份上饒了你,平時可不能再要禮物了哦~~



  叫寶貝曰許願,這楞小子也不曉得要曉什麼願,拖了許久,蠟燭都快燒融了,算了,還是


吹蠟燭吧~~



  吹完蠟燭後,大姐(保母的大女兒)在寶貝曰臉上點了奶油,沒想到這潔癖的小鬼,竟然


生氣的大叫,還追著大姐跑,真是快笑死我們了~~



  最後還很用力的用衛生紙擦著臉,我說..你確定你是牡羊座的嗎?怎麼那麼潔癖啊?



  但是看到保母阿姨那樣溫柔的餵他吃蛋糕,又破涕為笑了,只有在保母家,吃東西可以不必


自己來,因為疼愛他的保母家人,都會自動輪流餵他吃東西,實在是太幸福了你!!難怪每到假


日就吵著要來保母阿姨家。



  寶貝啊~你真的很幸福吶,你知道嗎?大家對你好,不是應該的,而是因為愛你,所以你


一定要懂得珍惜,懂得珍惜的人,才會一直擁有幸運和關懷,否則就辜負了大家對你的愛哦~


媽咪希望你將來不一定要很會唸書,但一定要是個知福惜福的人,因為那是你人生最大的資產


和寶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