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好美寮自然保護區」,繼續沿著61線道往南行,來到了「雙春濱海遊憩園區」。


雙春濱海遊憩區介於八掌溪、急水溪之間,是台南縣最北端的生態遊憩場所,面積廣達二百公頃,擁有砂質柔細美麗的沙灘景觀,有「西濱明珠」的美稱。雙春之所以命名的原因在於先前此處多以漁塭養殖為主,稱為永春,後來因面積擴大,延伸出了內外永春兩處,所以才有雙春的稱謂。
  
 園區有將近一百公頃的木麻黃防風林,林內有賞鳥木棧道,木棧道的兩旁是防風林和沼澤地,還有涼亭、旅客服務中心、汽機車停車場、沙灘區可供遊客戲水玩樂、烤肉區提供野炊的體驗等公共設施。且因位於急水溪出海口,是淡水鹹水匯合之處,頗適宜紅樹林生長,故雙春濱海遊憩區入口處即有一處台南縣政府復育紅樹林的保育專區,樹種有台灣珍貴的4種原生紅樹林,較常見的有海茄冬、水筆仔,另外2種則是欖李、紅海欖(亦稱五梨跤),為園區內的重要景觀。
  
 在紅樹林區,泥地上到處可見招潮蟹棲身的洞穴,在四下無人之際,各種招潮蟹(如台灣招潮蟹、清白招潮蟹、北方呼喚招潮蟹、弧邊招潮蟹、粗腿綠眼招潮蟹及四角招潮蟹等)就相繼爬出洞外走動,形形色色,熱鬧非凡。
 


         園址:台南縣北門鄉雙春村35-2號



  這個地方,是在地圖上發現的,因為保母的大女兒曾經來過這裏,所以保母家對這個濱海


遊憩區有印象。這個建築在濕地上的販賣部和洗手間,煞是特殊!



  可惜,園區在整建當中,所以除了自然景觀,並沒有商業的行為。



  向裏面走去...



  走過小橋,向右看...



  就是一大片的「紅樹林區」。



  大家先開心的在橋上留念。



  Bell第一次,這麼近的看著「水筆仔」。



  驚喜不已...



  原來「水筆仔」長這個樣子~~



  再往前走,則是一個露營的場地,在此落腳休息、吃東西的人也不少呢!



  左手邊則是一片類似公園的步道。



  有一些戲完水的青年朋友在玩躲避球~~



  接近傍晚的陽光,已十分柔和。阿品姐姐終於被Bell拉下車來,接近大自然。



  我們往海邊走去... 



  遠遠的看到了海的蹤跡...



  懸掛著的救生圈,提醒大家注意戲水安全。



  一出防風林,豁然開朗。



  一片寬闊的沙灘與海面~~~



  沒有看過這麼平坦的沙灘。



  海水輕易的就能輕吻上妳的腳趾~~



  竟然也有拍有人來此拍婚紗照~~~



  也是看上了這片美景嗎?



  寶貝曰有些不開心,因為愛子心切的Bell老公,不准他太靠近海邊~~



  都來了,不去踩踩海水怎麼可以,Bell趁著老公不注意,偷偷牽著寶貝曰靠近海邊..


  保母先生也來了,全隊中最「」的,大概就屬我們這兩位人士了~~



  保母先生不忘盡責的告訴寶貝曰,海的危險力量會如何造成,所以要注意安全!



  還撿了被沖上案的貝殼讓寶貝曰看。


  其實寶貝曰的膽子有多大,他娘清楚的很,他根本就不敢冒險跑到水中,只要有踩到水就


好了,要他再往前,可是一副驚嚇的模樣呢!!所以,爸比,你就別太擔心了!


  這隻臘腸狗,都比我家寶貝曰有勇氣多了~~


  再往前走....


  保母先生又當起了保育員,解說生態情形。


  瞧大家聽得多認真啊~~


  其實也是因為又有螃蟹的洞...


  以及跑來跑去的忙碌蟹蟹...



  不吝嗇的出來見客啦~~~


 


  一興起,保母和寶貝曰就演起了在沙漠中跑步的情形~~~


  暖暖的夕陽,涼涼的海風,來到這裏,時間好像都停止了一般,再多的紛擾與心煩,也


與這裏無關,原來,大自然就是有這樣的療癒能力,才讓人類這麼喜歡往大自然跑,也希望


人類不要再破壞環境了,否則不但美景不再,原本養育人類的能力,也會轉變成毁滅的力量


!與大家共勉之。


  行程往下走..未完待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