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小媽」這部電影,Bell看了很多次,幾次是在婚前,動容的是他的劇情,直到


婚後,自己也成了人家的小媽,再看這部電影,心中更有所感概!


  這部電影是由茱莉亞蘿勃兹飾演小媽-伊莎貝蘇珊沙蘭登飾演男主角的前妻-賈姬


  伊莎貝是著名的攝影師,在業界相當有名氣,與離過婚的艾德哈里斯墜入愛河,並決定


步入婚姻,此時哈德的前妻賈姬,因為發現罹患癌症,故將一對兒女託付予哈德與伊莎貝


也開始了伊莎貝與兩個孩子相處的過程!


  但不管伊莎貝如何盡力照顧兩個孩子,兩個孩子依然只聽賈姬的話,幸好在兩位母親的


共同努力下,慢慢的讓孩子接受這樣的事實!


  最令Bell難忘的一幕,是在伊莎貝感到沮喪時,告訴賈姬:「我好害怕,如果女兒的婚


禮,她希望出席的是妳,而不是我這個媽媽怎麼辦?」


  道盡了為人後母永遠無法取代親生母親的苦澀!雖然他們都知道這絕對是無可取代的!


  每每看到這段,Bell的眼淚總忍不住想奪眶而出,不為什麼,就為那一股子酸啊~~


  後母的這條路上,一定是有甜有苦的,有開心,也有抱怨的時候!後來發現,有人與我


同樣的角色,卻比我更無私無悔的付出,頓時覺得,我的苦也不算苦了呀!


  我欣賞她的坦然自在,猶如劇中的「伊莎貝」,縱使知道前面的路不好走,縱使必須抛


棄些許的自我,她還是勇往直前,無所畏懼!


  僅以這篇文,代表我心中對她的敬意!更期許自己以她為目標!學習到她的平靜以對、


學習到她的無悔付出,學習到她的自在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