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寶貝曰上幼稚園後,一直沒有改善的問題,就是-愛哭


  和同學吵架不想上學也哭,找字找不到也哭,看不到要看的卡通也哭,不能去保母家玩


也哭!真的讓Bell覺得是不是把他生錯了性別,哪有男孩子那麼愛哭的啊?!


  只能期望曰升大班後,這個「愛哭症」會自動消失,果然一開始上了大班後,老師有


稱讚曰最近比較進步了,遇到挫折或不會做的事情,會先請教老師,不會再用哭來表達。


  Bell欣喜的問寶貝曰:「曰!你長大了哦!老師說,你現在遇到不會的,不會再哭了,


會先請教老師!」


  沒想到寶貝曰回了一句:「因為哭會被大班老師罵啊!大班老師比較兇!」


  啊?原來是這樣啊?!也好啦~有時候外界一點壓力,才能訓練孩子的抗壓性。


  但是,自從在學校不哭後,在家裏反而變得更愛哭了!


  動不動就抽抽噎噎的掉眼淚!


  有一次又為了想繼續看電視被制止哭了起來。


  他娘親我,再多的耐心也用光了,氣得我大罵:「你本來一天就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


看卡通,既然時間都已經到了,那就得按照行程,把該做的做一做,怎麼可以用哭的方式來耍


賴,你今天回家也還沒洗你的餐碗耶!不許再哭了,趕快去洗碗」


  這小子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慢慢摸到廚房,龜速的洗著他的碗!


  那副可憐樣,真是看得Bell愈來愈火大,忍不住繼續唸了下去:「你不要養成這種”


”的症頭哦!該做的就要做,不要以為心想不好就可以不要做!那你生錯家庭了,我們家可


沒有”王子病”的小孩。」


  Bell老公見Bell愈來愈有一發不收拾的跡象,連忙催促寶貝曰把碗洗完,就把他帶去洗澡。


  洗完澡後,大概在浴室裏也被Bell老公勸導了一番,一出浴室就對著幫他擦乾身子的Bell


撒嬌兼說對不起!讓Bell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隔天,Bell忍不住又在車上問了寶貝曰:「為什麼你最近都那麼愛哭啊?!」


  沒想到曰轉了轉眼睛說:「因為妳也很愛哭啊!」


  欸?關你娘親我什麼事啊?「哪有?!我哪有像你那麼愛哭?!」


  寶貝:「有啊!妳每次和爸爸吵架都哭!」


  哇哩咧,你小子什麼不記,就記得你媽愛哭的那一面?!


  突然,Bell又忍不住想要發笑!孩子,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


  眼淚,有時候是女人的武器啊!吵不贏時,當然是用哭的啊!


  只要一哭,不對也變成對的了!


  不過,這道理當然不能講給你聽,這樣以後你老婆用哭的來要脅你時,就起不了作用啦!


  我只能說,你真的是來討債的!


  娘親這麼多優點你不學,為什麼老學我的缺點去發揚光大!


  真是..真是...真是欠你的啦!


  Bell老公:「就跟妳說,有其母必有其子嘛!都是愛哭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