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這件事,氣得Bell即使在忙碌的報稅期間,也一定要上來罵一罵,氣死我啦!!


  政府官員的腦子,一定要那麼僵化嗎?


  一個孩子從出生,每天捏捏捏的把他拉拔長大!一開始最花錢的就是保母費!好不容易


撐過了保育期,上了幼稚園,經濟負擔可以輕一點,也好不容易寶貝曰終於上了大班,可以


享受到親愛政府喊出的甜蜜口號滿五歲幼童可以申請教育補助!


  九月初拿到了申請單,勾選了年所得-逾40至50萬元左右,以及子女數””名!


昨天一上老公的車,先翻翻寶貝曰的聯絡簿,要看看今天的教學內容,準備簽名!結果看到


了一申覆單,內容寫著申請補助的資格不符,原因是”子女數不符”!


  頓時傻眼,我家明明就兩個小孩,哪來的”子女數不符”呢?


  上面寫明,要再檢附相關證明資料,也就是戶籍謄本!不然就視同放棄~~


  先容許我沒禮貌的說聲-恁老師卡好吶


  難不成,因為當初送審的資料,簽名的人是我!所以阿品姐姐就不算我的孩子,不算


在補助的條件內?!先不管再次送審的資料過不過,光是這一點,就夠我好好的質疑他們


!!!


  政府官員大老爺們!你們對於我們的年所得沒有意見,代表你們有核對過國稅局的資


料,夫妻的所得是併在一起的,你們承認我老公的所得,怎麼不承認他的孩子?國稅局的


所得資料調出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就是兩個未滿二十歲孩子的名字!


  連我們阿品姐姐學校的儲蓄所得都得一條不漏的列入我們的所得,怎麼要補助時,她


就不算我的孩子了啊?!


  到底有沒有一點常識啊?!


  要追稅時,親戚五十六十七十都不放過!怎麼要給錢時,就自動減掉可以申請的部份


呢?!愈想愈好笑耶!我們納稅養你們,你們再來扣我們的錢,這樣有天理嗎?!!!


  Bell老公上大學,申請個”助學金”,也是政府的德政!只要年所得有符合補助標準


,皆可申請!


  誰知道受審資料時,硬是要我們附上婆婆的戶籍謄本!這個規定用在未滿二十歲,尚


受父母監護的孩子或是未成家的年輕人身上,還算適合!我家老公今年都43歲,自立自


己的家庭都不知道幾年了,還要附他媽的戶籍謄本,這不會太說不過去?!


  收資料的人更好笑,看著他的戶籍謄本,還要大聲的唸出來,在x年x月x日,與xxx


離婚!喂,有沒有點禮貌啊?!人家離婚干妳什麼事?!妳憑什麼這樣給人家朗誦出來,


不給錢也不用這樣傷人吧?!!


  總之!氣氣氣!!這些個公務人員,領的薪水是納稅義務人繳的,卻也都是他們這


些人在苛刻納稅義務人!這樣不是”飼老鼠咬布袋”嗎?!!!


  希望這些政府官員,轉轉妳們的腦袋,真正做一些對社會人民有幫助的事吧!不然


真的有辱你們公僕的身份,也有負民眾付予你們的權利!


  不要像照片中的呆頭鵝!不知人間疾苦,只會按死板板的規矩刁難人民!!


  人家如果日子好過,幹嘛奔波勞碌的去””資料來申請補助!不能自己日子好過


就覺得人家也一定不缺錢啊!在你們眼中微不足道的金額,對一般家庭卻是很重要的收


入來源!連”說好的補助”都這麼眉眉角角,要誰相信真的生了下一個孩子,一切的補


助都會到位呢?!誰想再生啊?!又不是”走不知路”!


  好了!罵完了,要去申請戶籍謄本了,沒辦法!誰叫我們是死老百姓,還是得照政


府大老爺的規矩走!


  說到這個申請戶籍謄本,又有氣!


  一張就要20元,不是一份哦!!像我們家一份是2張,Bell老公申請三個獎學金


要三份,,阿品姐姐申請一個獎學金要一份,寶貝曰申請補助要一份,以防萬一多申請


一份,就要六份(12張)了,Bell老公申請的獎學金還要婆婆的戶籍謄本三份(3張


),一次下來,夯不啷噹就要花掉三百元!


  影印紙一包500張,特價時也才89元,政府!真的是穩賺不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