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比,咱們的結婚紀念日又來了,別緊張別緊張,我沒來要禮物,只想說說話而


已~~請給我五分鐘吧~就算時間過了,也不可以把台子降下來哦~~~


  記得剛結婚時,我總愛與你爭論「誰比較愛誰」這個問題!


  我總說:「一定是我比較愛你!」


  因為我花了半年的時間,等待你從婚變當中走出來,因為我不畏世俗眼光嫁給了離過婚


又帶著一個孩子的你!因為我為了愛屋及烏,也用疼愛自己孩子的心,去疼愛你的孩子!


  彷彿自己做了多了不得的事。


  面對說得口沫橫飛的我,你總是沒有半句贊同!只說:「如果妳要用這個角度去看事情


,妳會過得很痛苦!不要只去看妳付出了什麼,也要用心去看別人付出了什麼?真正的愛是


要持久的,不是只用嘴巴說說而己!別人不說,不代表沒有為妳想,沒有愛妳!」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火冒三丈兼心酸不已!這麼努力的為愛付出,換來的是這樣的一句


不合聽的話!曾經也懷疑自己是不是選錯人了,我雖然不需要浪漫燦爛的婚姻,至少也要被


溫馨的氣氛包圍吧?!


  沒想到一路走來,生活的點點滴滴,卻一再印證了你說的話。


  我一直是脾氣來得急又快的人,急性子的我,為自己為家人為孩子設定好了一二三條路


,自已走第一條,老公走第二條,孩子走第三條!每個人都得按表操課,最後的結果是,大


家都不走那條,連我自己也是,情況失控,情緒就跟著失控,情緒一失控,我就自動罷工,


這個不想做,那個不爽做,大家就等著喝西北風吧~~


  此時心裏只有氣,哪來的愛啊?!最後落得把自己關在房裏生悶氣!


  你不理會我,再不悅再生氣,還是做著每天都該做的事,早上先送阿品去上課,再來送


曰去保母家,再把我送去上班,等你下班後再來接我下班,接著去接阿品下課,最後再把曰


從保母家接回來!


  有時候我納悶的問你:「日覆一日做同樣的事情,你不無聊不煩嗎?!」


  你說:「為自己家人做的事,有什麼好煩?有什麼好無聊的?!妳不總把愛掛在嘴上嗎


?愛不是說說就好,而是要長久的一直堅持下去!愛不能因為情緒而改變,真正的愛是有責


任的!」


  我才發現,我對愛的定義太膚淺!日子好過時,要說愛很簡單,日子難過時,仍然愛,


且不怨懟才是最困難的最珍貴的!


  我總不斷放大自己付出的這個部份,反而忽略了默默照顧家人的你,不說出口的愛,卻


比拿「大聲公」四處放送的愛更真實更確切!


  這兩年,我們的爭吵愈來愈少了,慢慢的,我們懂得在最適當的時候閉嘴!慢慢的,我


懂得反省、你懂得配合,慢慢的,我們的婚姻也滿六年了~~


  在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我要告訴你,好啦!我承認你愛我比較多!也謝謝你持久的愛


我~我會很用力的珍惜!帶著無比的勇氣,堂堂邁向「七年之癢」!我們一起攜手前進


!愛你哦~~ 


  


相關閱讀-「結婚五週年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