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星期六下午,只要有空,你都會陪著我去逛逛街買買衣服。


  有時候看著提著大袋小袋的你,在服飾店外等候,或者是進到服飾店,幫我挑衣服!我


都覺得,這是一個多麼不可思議的畫面!


  記得剛結婚時,旁人只要聽到你大我九歲,第一句話一定是:「那妳老公很讓妳哦?」


  其實那時的我,並沒有感受到這樣的待遇,相反的,反而比同年紀的夫妻要來得無法商


量,因為很多事情,你想過了、認定了,大概也就是造這樣的走勢了!


  想吃大餐!不讓!因為孩子還小,奶粉、尿布、保母費,都很花錢!


  想去外面住宿遊玩!不讓!原因同上!


  想去逛大街,不讓!因為孩子還小,帶去人潮太多的地方,孩子容易被傳染感冒,不然,


自己去,你要在家顧小孩!


  朋友聚會,不讓!家庭聚會,儘量不要!


  以上等等...諸如此類的事情,都讓我覺得現在的你,真的是改變好大好大哦~


  有時,我常常懷疑,現在的你,和結婚初期的你,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每次我問你這樣的問題,你總會說:「誰叫那時候的妳這麼不”精光”,什麼都沒在想


,全憑自己的喜怒做事,不顧前不顧後,我當然要管著點!」


  我再問:「那你現在態度改變這麼大,是因為我比較”精光”了嗎?」


  你沒正面承認,只說:「還有進步的空間!而且我沒有改變,我一直都是如此,妳會覺


得我變了,那是因為妳變了,變得更能理解我的堅持和作法,變得更能看清楚重點在哪裡!」


  但是,我還是覺得你變了!


  變得更有笑容,變得更加圓融!變得更能溝通~~


  或許是,重新組織一個家庭的最初,你還是有很多的不確定、很多的不安全感!以及更


多的期望,希望可以把這個家庭維持好、經營好!可以讓你的孩子完全無顧之憂,更重要的


是,不要再遭遇二次的傷害!


  更或許,這些年來,你慢慢的感受到了踏實的感覺,日子似乎不再過得那麼提心吊膽!


回到家,看得到孩子和老婆!雖不一定有親手做的熱飯可以吃,但一定有飯吃;雖不一定有


熱烈歡迎,但一定有兩隻無尾熊掛在你身上!有時候是三隻,如果那隻沒留在學校唸書的話



  所以,你再也不需要用強力的武裝去保護自己,或是對抗外侮!


  慢慢的,那直接尖銳的一面漸漸脫落!包裹在內心深處的溫柔和熱情,才不經意的流洩


出來!  


  很開心,你有了這樣的改變,至少夜裏不再聽到你咬牙切齒的磨牙聲!也不再聽到你夢


囈般的憤怒!取而代之的是起床幫兒子蓋被子,兼碎碎唸兒子又踢被子的低語!如果可以,


希望你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開心下去!


  所以,你真的改變了,而綜合以上的分析和解剖,我為你找到了改變的原因!


  那就是...你娶到好老婆啦!


  但是,做人要低調,不要讓太多人知道,我們心裏明白就好!!就醬!


P.S以上講了一大串,其實是希望最近愈來愈優、愈來愈好溝通的你,可以考慮一下


,什麼時候,帶我們一家人跨越「濁水溪」嘿~~


                               最愛你的老婆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