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五,Bell和Bell老公一起去幼稚園接寶貝曰下課!



  一下車,在門口執勤的大班老師叫住了我們,告訴我們,寶貝曰今天在學校玩滑板車時,


和同學為了滑板車有些爭執,後來對方的小朋友受傷了!



  一聽對方小朋友受傷了,我們很緊張的問:「傷在哪裏?傷的如何呢?」


  老師說:「傷在額頭,不過沒什麼大礙!」



  別人的孩子因為自己的孩子受傷了,令我們覺得很過意不去,因為遇不到學生的家長,


連忙跟老師說:「請轉告小朋友的媽媽,有需要我們負責的地方,儘管告訴我們,我們也感


到相當的抱歉!」



  老師直說,小朋友的媽媽也來學校看過了,沒什麼大礙,也請寶貝曰跟那位同學道過歉!


並且禁止大班的小朋友再玩學校的滑板車!



  寶貝曰上車後,Bell和老公先問清楚原由,證實是曰致使人家受傷的,先是狠狠的訓斥了


一頓,教導玩樂時要注意的安全!並也問了那位小朋友的狀況還好嗎??


  曰不知嚴重的說:「還好啊!他媽媽有來,後來就帶他去醫院了!」



  這句話一出,我們更加心驚膽跳!嚴重到要上醫院哦?那到底是要不要緊?!


  叮囑寶貝曰星期一上課時,一定要關切一下小朋友的傷勢如何?


 



  等到了星期一接寶貝曰放學時,連忙問了那位小朋友的傷勢!



  寶貝曰還是一派天真的說:「還好啊!他的頭縫了兩針!貼了個繃帶!白白的!」



  一聽縫了兩針,Bell心臟差點跳出來,訓斥了搞不清楚狀況還嘻皮笑臉的寶貝曰:「縫兩


針是很嚴重的事耶!!你怎麼還笑得出來!不行,媽咪得買個小禮物,寫張卡片,好好的向小


朋友的媽媽道歉!」



  隨即到麵包店買了盒小餅乾當作賠罪的禮物!



  晚上再寫張卡片向小朋友的媽媽致歉!


  我們心想,如果換作我們的孩子頭上縫了兩針,我們會有多心痛、多生氣!對方小朋友的


媽媽,已經算是非常有修養的,可以理解小朋友玩鬧中發生的意外!



  但是我們該做的還是得做,不能因為對方的不追究,就忘了該讓做錯事的孩子,得到經


驗、得到教訓,並且為自己的錯誤負責!


  對孩子一向和顏悅色的Bell老公板起了臉孔,正色的向寶貝曰說:「明天你要親自把卡


片和餅乾交給那位小朋友,當面向他道歉,並且保證不會再犯了!」



  寶貝曰似乎感受到了大人們的認真與嚴肅!乖乖的答應了!



  隔天送曰去上幼稚園時,還特地請老師幫我們盯著寶貝曰的道歉行動!!務必徹底實行!


  等曰下課後,再向他確認,是否有將禮物和道歉卡親自交給那位小朋友!



  而隔天,也收到小朋友媽媽回覆的卡片,卡片中提到請我們不要太過在意,孩子玩鬧受傷


是常有的事,也大量的請我們不要再責寶貝曰了!


  這才讓我們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也感謝小朋友媽媽的不追究不計較!



  我們認為,孩子玩鬧受傷雖然是常有的事,但是在孩子做錯事時,必須教導他認錯負責任


的態度,該道歉的、該反省的一樣也不能少!


  對錯比面子重要,為了面子不肯認錯的人,長大後,犯的錯誤會更多!!也更不在乎別人


的生命!相對的,別人也就不會在乎你的生命!



  寶貝曰也曾不服氣的說:「那個誰誰誰也曾經害我受傷,可是他都沒跟我說對不起!」


  孩子,我們不能教導別人的孩子怎麼做,但如果每個家長都可以管好自己的孩子,那麼


這世上的意外和傷害,就會愈來愈少!


  不要去在乎別人做錯了什麼?那不是你要看的方向!


  要知道,一個能要求自己的人,才有資格去要求別人!!


  希望這件事情給你一個很大的警惕,不想當那個犯錯道歉的人,在做任何事情之前,


請先想一想,會不會害到自己?會不會害到別人?!


  當你能夠「三思而後行」,相信你便是一個能夠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別人的大丈夫!


  懂嗎?!


 


附註:以上的照片是5月14日,Bell一家三口從北門鄉回來時,行經台南縣白河鎮的


   「竹子門綠色隧道」時拍的,由於是架設腳架,不習慣看LCD的Bell,明暗度


   調得太暗!但我很喜歡這荷花與荷葉上雨珠的感覺,所以還是po出來與各位冰


   友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