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寶貝曰開學囉~~~


  說真的,曰要上小學,他很緊張,為娘的,也超緊張的!


  曰緊張的是,聽說小學的老師比幼稚園的更兇!


  Bell緊張的是,這小子讀了兩年幼稚園,足足哭了一年半!當然,不是嚎啕大哭的那種


,而是默默紅眼眶的那種,但已經很足夠把他娘的心掐過來又捏過去了!!


  所以沒有辦法選擇的國小導師,Bell只能祈求曰自己的運氣夠好!


  而能選擇的安親班,Bell則一再強調不用太注重成績,讓他開心就好了~~~


  幸好,曰在開學前,先去安親班適應的那兩三天,狀況都還不錯!


  幸好,曰的國小導師在開學前就已經先打電話來家庭訪問,聽電話裏爽朗的笑聲,我想


曰的國小導師,應該是很好相處的那種!!可以暫時放下心中那塊大石頭了!!


 


 


  不過,說歸這麼說,8月31日的開學日,我們還是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學校!!


  因為我和曰都是第一次柳!第一次..總是比較緊張的咩~~


  而且要開學前,颱風還來攪了個局,還好,開學當天,沒什麼風雨了!



  在曰的學區附近,有一間非常有名的熱門國小!許多嘉義縣市的家長,都非常希望可以


讓自己的孩子擠進這間國小!!


  Bell的老闆娘也曾熱心的告訴我,想讀那間國小的話,可以寄戶口在公司~~


  不過,Bell和Bell老公有個怪癖,就不愛熱門的地方,總覺得不一定要擠名校,學校的學


生不多,空間分享也比較大!倒也未嚐不是件好事~~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就讀學區內的國小!!孩子嘛~生活愈簡單愈好~~愈輕鬆愈好~



  曰這天看得出來是緊張的,因為~~他乖乖的讓Bell拍照,都不敢臭臉~~



  連自拍都乖乖配合!難不成是想給老師一個好印象~~~


  而且Bell的數位相機已經呈現「疲乏」的現象,現在自拍總要拍個好幾次才會成功,不


然都會有點模糊!



  但是這小子也沒顯現出不耐煩的模樣~~~



  等大部份的家長和學生都已經到了以後!



  學校就先把孩子們集合到活動中心參加開學典禮!!



  一堆孩子和一堆痴心家長,都趕著要把這些珍貴的畫面拍攝下來!



  等孩子們去參加開學式後....



  家長再留在教室裏,與老師懇談!!


  曰的這位國小導師,很有媽媽的味道,聽她談論她對孩子的教育方法,我們很是認同,


成績不是唯一的,品格和規矩才是值得重視的層面!



  約莫10點,家長就可以先行離開了~~孩子繼續待到中午12點!!雖然安親班會來


接孩子,但我們仍不放心第一次的情況,非得親自看到孩子被安親班的人接走才安心!!



  還好,各班的導師和安親班的老師也多有認識!



  會幫著安親班順利接回孩子~~~



  寶貝曰看到我們在圍牆外看著他,還是一副酷酷的模樣!問他為什麼不跟我們打招呼,這


小子竟然回答:「因為我看到你們,就會突然很想哭啊!我怕我跟你們講話,會哭出來!」


  哇哩咧...是有沒有這麼多愁善感啊~~~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要放手,還是忍不住又溜到寶貝曰旁邊,安親班老師看他臉紅紅的,急


忙摸看看曰有沒有發燒!!



  老師,別緊張啦!!這小子不知熱不知冷,熱的要死也不懂得脫外套,難怪臉紅紅~~


真是哦~~生到個傻兒子~~



  最後,在安親班老師的指示下,這個大少爺總算肯對著鏡頭比YA了!!


  果然,還是老師的話比較管用~~~


========================================


  親愛的兒子,記得你剛生出來時只是個48公分長的小東西,沒想到,養著養著,


你竟然也上小學了!!那是不是意味著娘親的出頭之日不遠了呢??


  看著這兩個禮拜,你相當適應國小和安親班的生活,那是最叫媽咪欣慰的事,你


的快樂是我此生最大的期盼,請相信,當你掉淚時,媽咪的心裏一樣也在下著雨!


  所以.....別再老是嫌我「老年痴呆症」兼「屁股大」了好嗎?


  也不想想,我的「大屁股」到底是誰造成的~~~


  想當年...沒生孩子之前....我的屁股是也不小啦!!


  呃...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雖然媽咪有時候會罵你,那一定是想指正你


的一些錯誤,雖然媽咪有時候會碎碎唸,那一定是想教導你人生的道理!絕對不是


因為媽咪不喜歡你或是不愛你哦!!


  在這世界上,你唯一不用疑慮的,就是媽咪對你的愛!!


  請帶著媽咪的愛,勇敢的向前走吧!!


  我會一直在後面支持你的~~~來!媽咪親一個~~~~~


  (敢拒絕你就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