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人生海海,有一些代誌,嘛是要講乎你了解~~


  話說,人總是在當父母後,才開始學著當父母的!


  不例外,媽咪也是!



  你的出生,對媽咪來說,是個美麗的意外!


  還來不及思考怎麼養育你,就已經先想到要怎麼教育你~~


  媽咪的父母給媽咪是完全不同的教育,一個是過分疼愛,一個是過分隨著自己的情緒起


伏來處事,所以給了媽咪一個深刻體認,當父母,一定要夠穩定,要夠中立!



  所以,我從來不寵你,在你小時候,也不隨意的抱你。



  幸好,你真的很乖,很少聽見你哭,大部份時間是在睡覺,醒來時就喃喃自語。腳趾頭


是你最好的磨牙器和玩具。



  就算媽咪和姐姐常愛把你打扮成女生...



  或是狂愛拍你的裸照,你也都乖乖配合。



  隨便什麼都能玩!



  姐姐打個噴嚏,你也能笑好久好久!



  從小,你有保母阿姨的疼愛,保母家伯伯和姐姐們的呵護。


  媽咪總是比較嚴格的那個。



  不對會罵,會講道理,儘管你當時可能還不會講話!



  還在飆著螃蟹車。



  媽咪卻習慣把你當大人看,一點一點的教著你該懂的事。



  不是媽咪不愛你,而是因為太愛你了~~



  有些危險必須先教導你認識,進而避開。


  因為你的任何一點受傷,都是媽咪的心臟所負荷不起的。



  愈大,要求愈多,通常都跟安全和規矩有關。


  前一陣子,你向我發出了抗議,你說:「為什麼媽咪不像保母阿姨那麼溫柔?為什麼


不像爸爸都不會打我?」


  媽咪傷心了很久~~~  



  藉著一次機會,媽咪告訴你:「媽咪不是任何人,請不要拿我跟任何人比較,就像媽


咪永遠不會要求你要像哪個哥哥一樣懂事。」



  因為是你的母親,我有義務教導你該懂的事,該守的規矩!



  愛有很多種表象,溫柔絕對不會是唯一的一種。



  你是唯一一個住過媽咪肚子的小孩,曾經我們的生命那麼的密切、且互相依賴!



  媽咪對你的愛,絕對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



  我並不奢望這些道理你都能理解,但我相信,等你自己當爸爸後,會了解那種揪心的感覺。



  媽咪,也還在學,學著怎麼樣當一個更貼近你的媽媽。



  學著當一個比較不會發火的媽媽。



  學著當一個,把柔軟的一面表現出來而不害怕受傷的媽媽。



  因為在乎,所以執著、所以放不開、所以放不下~~~



  而這些情感,或許總是隱藏在平靜或是生氣的表面下!



  但你可以不用懷欵的是,媽咪對你一輩子的愛。



  在你生日的前夕,回顧著你成長的點點滴滴~~~



  媽咪最大的希望就是,我最親愛的你,在未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還是可以保持你的


樂觀去面對,那顆善良的心永遠不要變。


  當然,平安健康,是最重要的!


  我最親愛的兒子,明天就是你的生日,媽咪祝你,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獻上一首,媽咪一直想唱給你聽的歌,鳳飛飛小姐的「心肝寶貝」,希望你永遠可以


記得,媽咪對你的愛。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