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20121118週日遊虎尾(中)雲林故事館」...


  離開了「雲林故事館」後,隨意找了個地方用餐,卻看到貼在牆壁上的文宣!



  原來這裏還有個可以去逛逛的景點,那就是專門停靠糖廠五分車的「虎尾驛」!



  不囉嗦,吃完飯,趕緊驅車前來看看囉!!



  「虎尾驛」是早期台糖鐵路運輸的「小火車站」,位在虎尾鎮中山路底、虎尾糖廠旁。



  根據虎尾糖廠現存史料推估,「虎尾驛」可能與糖廠創廠同時,亦即從1906年即設立,


至今已有百年以上歷史。因為地處虎尾五間厝部落,故又稱為「五間厝驛」,可見其珍貴的


歷史價值。


  


 「虎尾驛」從日治時期,就是大虎尾地區對外最重要的交通動線。



  虎尾驛的旅客搭「五分仔」小火車,最北可達台中,南可到今天屏東縣南州鄉。



  分布在濁水溪以南的糖廠,都可利用虎尾驛的火車連貫,相當方便。



  虎尾驛除了運載原料甘蔗以外,更兼具載客之用。糖鐵的「五分仔」小火車成為令人懷


念的學生通勤車。  


  斥資800萬元整修完竣的臺糖虎尾驛站,在98年10月31日正式與鄉親見面了,古


色古香的虎尾驛站。重現50年代風貌,館內陳列舊時蔗糖專業犁、掘甘蔗工具、蔗渣紙及列


車時刻表等文物,讓人重溫小時候搭台糖小火車甜蜜回憶,也重現虎尾糖廠史文化產業,成


為具經濟效益觀光休憩景點,使虎尾驛站風雲再起。 。(以上資訊擷取自網路)



  裏面還有diy教室!



  不過,Bell沒仔細看清楚,在做的是什麼?!!



  因為手殘的我,一向不太敢靠近diy區!!



  不過這排窗邊的座椅,我就挺有興趣了!應該是可以喝咖啡的吧!!


  後來上網爬了文之後才知道,不只有賣咖啡,還有簡餐哦?!不過聽說簡餐差強人意啦!



  走到外面看看,月台全是未乾的水漬!



  虎尾糖廠就在虎尾驛的對面!



  因為完全沒有解說員,



  所以不知道,



  這彩繪的很漂亮的小火車,



  是不是還有在運行?!



  抑或搭車處,是在「虎尾糖廠」裏面呢??



  就要等了解情形或是虎尾在地的冰友,來告訴Bell囉~~~



  整個虎尾驛並沒有很大~~~斥資800萬,似乎可以做的更好一些!



  突然寶貝曰拉著Bell進到了販賣部!



  大概是看到了什麼有趣的小玩意~~他娘卻只記得拍布袋戲的人偶!



  連日來的陰雨,讓人好不煩燥,尤其是北部的朋友,一定更悶!



  但無論如何,還是要出來走走!



  免得一身濕氣散不掉!!


  因為寫「雲林行」,去翻了以前的一些遊記,才發現,我們踏足的地方,還真是不少!


  在此要感受辛勞又愛開車的Bell老公,雖然我常常跟你抬槓!但你對家人的付出,我們都


有看在眼裏!謝謝你帶我們踏足那麼多地方,因為你,豐富了我們的視野和人生~


  再次說聲謝謝你哦~~~


  


地址:林縣虎尾鎮中山路10號
電話:05-6335893
營業時間:星期二到星期日 10:30-20:00

相關網頁:
http://www.虎尾驛.tw/index.php?inner=ab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