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20130316遊埔里.日月潭(二)耶穌堂、碧涵步道」...


  由「碧涵步道」走到「水社碼頭」時,



  Bell和寶貝曰這對母子,開始躁動!



  口裏不住唸著:「我要搭船!我要搭船!」



  Bell老公使出老僧入定的功力,



  照樣恍若無聞,讓母子倆在後面自已講自己的~~~~~



  突然,Bell想到Bell老公吃軟不吃硬的個性!忙叫小鬼噤聲:「先別惹惱你爹爹,娘親


再來想辦法!」



  於是又來到上次去的「天仁茗茶」喝杯涼的,解解渴,歇歇腿,



  趁老爺心情大好,Bell連忙使用哀兵政策:「爸比,你看看你兒子,這麼想坐船!」



  「這也是個難得經驗,不如讓他試看看吧!才不會心裏一直留下一個遺憾!」



  「如果你不敢坐,那就我陪他坐就好了,你開車到伊達邵碼頭等我們,小小的一趟船


程,花不了多少時間的!!不然,你看看他失望的表情,你忍心嗎??」



  愛兒如命的Bell老公,終於被打動了!只說:「那單眼不要帶上船!」


  原來Bell老公真正的擔憂是這個啊?是怕手殘的老婆不小心把單眼丟到水裏,那就從


此與單眼分離了嗎?!!


  嘿嘿,當然沒問題,沒有單眼,我還有手機,一樣照拍~在此大喊「謝主隆恩」。



  寶貝曰:「耶!我終於能去搭船了!!」



  趕緊買了兩張單程票,共花200大洋,



  拎起愛兒,



  往候船處衝囉~~Bell老公則步行至停車場開車到伊達邵碼頭等我們!


 


  小子第一次搭船,難掩興奮緊張之情,一直到船快開時,才跟Bell說:「媽咪,我想下


船!」



  啥米,你娘親使出混身招數,才換得你搭船一遊,現在說要給我下船,那前面不是白搞


的嗎?!當然不行!



  看出愛兒的緊張心情,急忙摟住他,跟他說:「別怕,媽咪在這兒!很安全的!」


  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坦白說,我也有點怕!


  因為上船沒讓我們穿救生衣吶~~~



  沒想到船上還有導覽人員,開始講解起日月潭的特色!



  導覽人員說:「在我的右手邊,呈現較圓的潭形,是日潭,在我的左手邊,地形比較狹


窄,稱之為月潭,有人看得出來嗎?如果看得出來,恭喜你,因為我在這裏生活了二、三十


年都看不出來!」噗~~這是在緩解我們的緊張!



  導覽人員:「來!再看看那岸上高聳的樓房,就是「碧涵樓」!」



  導覽人員:「再往前看到這一座小島..叭啦叭啦叭啦....」



  噫?後面講的什麼,全忘了,就說年紀大了嘛!!



  每張照片看起來都很熟悉,



  但都忘了介紹的內容是什麼,



  只記得這是「玄光寺碼頭」,第一個停靠站~~~



  趁著遊客下船時,



  趕緊來幫寶貝曰照幾張,



  瞧瞧這不易拍到的笑容,



  就知道他少爺心情有多好!



  好好好,



  不枉Bell花了200大洋,



  再加上捨命陪君子來搭船,老實說Bell除了怕高之外,其實..也怕水~~~


  一個小池塘就足以讓Bell驚恐,可能是小時候在溪邊玩水,曾經不小心沒入溪面下,


掙扎了好一番,就在快放棄時,才不知不覺,又自己站了起來!


  這個事件影響Bell久遠啊~~


  記得第一次去綠島浮潛時,縱使身上套著游泳圈,還有教練牽著,心仍像是快跳出


口的瘋狂鼓動著!



  所以說,寶貝曰,你以後可要孝順我~~為了你,娘親什麼都豁出去了~~~



  終於到了「伊達邵碼頭」了!  



  我們安全的下船,寶貝曰很開心的說:「耶~~我沒有暈船!」


  Bell悶悶的說:「可是我暈船了~~~~~」


  還是趕緊去找你爹爹吧,你娘親我需要休息一下~~~~~~~


  未完待續....


 


相關閱讀:20120923遊日月潭(二)水社碼頭


     20120923遊日月潭(四)伊達邵碼頭


 


水社碼頭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名勝街


電話:049-2855054


網址:http://www.easytravel.com.tw/guide2009/scenic.aspx?CityID=15&AreaID=171&PlaceID=2525


 


伊達邵碼頭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伊達邵  
 
商店時間:上午8:00 ~ 下午6:00 左右
 
交通路線:
1. 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線→台21線→魚池→伊達邵
2. 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台14線→台21線→魚池→伊達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