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不太愉快的經驗,但事後回想起來滿好笑的,故事如下:


  故事人物:1。Bell的小姑   


       簡介:留英碩士,而且還是雙碩士,在大學兼課當講師。


       特色:覺得身邊的人都是她的學生,所以常以教師的口吻教訓旁邊的人,覺得別人都


          不懂事,特別愛選過年罵人,前年過年罵我婆婆(就是她阿母),去年過年罵 


          嫂嫂(就是Bell啦!)。


       2。Bell


                             簡介:是我小姑的二嫂,嚴格來說應該是大嫂,因為大伯是養子,而且沒有娶老婆!


           特色:好啃的軟柿仔一枚,就是hinet光世代裏沒有安裝防毒軟體,中毒就會臉發紫


                                         且兼流汁的那顆軟柿子。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去年的過年前,因為一些事故,Bell老公與婆婆鬧得不愉快,婆婆向小姑投


訴,小姑在過年前先是打電話來給Bell這枚軟柿子數落了不少她哥哥的不是!(當然其中的不是都是


她認定的不是),還信誓旦旦的告訴Bell,說Bell嫁給他會很辛苦,會辛苦一輩子!致使Bell覺得奇


檬子很不好,哪有這樣的婆婆和小姑,一天到晚跟媳婦兼嫂嫂說兒子兼哥哥的壞話。所以Bell打定主


意,去年過年不與她接觸。


  果然,初三那天,小姑的電話殺到!


  小姑:「妳為什麼沒有打電話給我?!我回來這麼多天了,妳為什麼都沒有打電話給我?!」


     (小姑的婆家在嘉義,過年前就會先回來。)   


   欸?!聽說我才是嫂嫂耶!怎麼還得打電話向小姑請安呢!


  Bell  :「妳也可以打給我啊。」正在哄兒子睡午覺的我,仍試圖保持風度。


  小姑:「奇怪了,妳以前都會主動打給我,為什麼這次沒有?!妳有什麼事情我們可以出來說


      啊!」(語氣漸漸高昂了。。)  


  Bell:「可是我在哄小曰睡覺,可能沒辦法出去。」(我又不是瘋了,出去給妳罵個夠哦!) 


  小姑大喝一聲:「妳怎麼會變成這樣?!!以前我叫妳出來妳就出來,現在為什麼這麼多理


          由?!」(哇哩咧!Bell又不是達美樂,隨叫隨到!)


  小姑繼續發飆:「妳有小孩要顧,我也有小孩要顧耶,我特別撥時間出來要和妳好好談一談的


          耶?!妳怎麼會變成這樣?!」(Bell是不是該高舉雙手謝主隆恩呢?)


  Bell:「我沒有變成怎麼樣?我只是覺得妳的情緒不太穩定,這樣談不出什麼結果?!」


  小姑語氣激動:「我沒有情緒不穩定啊!我哪有情緒不穩定?!為什麼妳一直說我情緒不穩定?


          」(這樣還不叫情緒不穩定?Bell的耳膜都快震破了。) 


  小姑繼續開罵:「妳那個老公對媽媽這種態度對嗎?」(奇怪了,前年過年妳罵妳媽媽的時候,


  態度也沒好到哪裏去啊?!


  Bell:「他們兩個的問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也不會只是一個人的問題,如果妳希望他們好


      ,並不是聽了片面之詞就來發飆,妳應該試著做一個和事佬,替他們把怨氣化解,否則


      事情只會愈變愈糟。」(Bell還是試圖對小姑講理


  小姑:「妳不用跟我說這些!我唸過心理學!這些我比妳還清楚,妳只是表現的比我成熟而已!」


  本來很想抓狂的Bell聽了這些話,真是忍不住想笑出來,是是是!您學歷高,您還唸過心理學,


Bell只是一個二專畢業的小村姑,沒見過什麼大場面,但Bell知道走入家庭一切要靠自己,孩子自己帶


,家事自己做,老公自己支持,不像您這麼好命,孩子一出生就有婆婆全程照顧,連那沒帶過我小孩的


婆婆都專程北上輪流顧您的孩子,您只須上下班和餵母奶即可,致使您生了老二,還不會幫孩子洗澡,


孩子發燒也不敢幫他量體溫,一直到孩子燒到40度送急診,原來唸心理學是這麼回事


   重點是,一旦Bell也成為人家的小姑,更不會只聽片面之詞,就去質問嫂嫂,就算知道自己媽媽


對的地方比較多,仍會試圖去安撫自己的母親不與嫂嫂計較!家和萬事興,嫁到外面的人去攪亂一池春


水,只會讓別人家的事情愈演愈烈,一發不可收拾,受苦的還是自己的母親!


   Bell沒唸過心理學,真的是比較不懂事一點,還望高學歷的小姑看在這一點上,別沒事就打來干


涉別人的生活,甚至用著似是而非全是妳家的道理來教訓人!不然,Bell只好也去唸心理學,因為聽說


會唸心理學的人,通常心理都有點問題!


   不過這句話成了Bell老公和Bell之間的一個笑談!雖然Bell成功的阻止了Bell老公搶過電話去大


罵他嬌生慣養的妹妹,日後想起時,Bell老公還是會忍不住唸個幾句:「一點倫理規矩都不懂,還敢


說她是老師?!」


   Bell:「哎呀!你不懂啦!因為你沒有唸過心理學!你跟不上她的想法啦!」


            Bell老公:「誰沒唸過心理學?我唸給妳聽, 心 ! 理 ! 學 !唸完啦!而且還不用花錢去英國唸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