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這是我給妳的第一封信,以前從來沒有給妳寫過信,相信這封妳大概也看不到,因為我會害羞


!但希望我對妳的感情可以在平常的時候讓妳感受到。


  從小就覺得妳是個很堅強的女人,原本是家裏備受疼愛的老么,沒做過家事還能唸書學裁縫,一切


在嫁給爸之後變了樣,不僅要伺候公公婆婆,還得幫忙爸下田幹活,一開始柔弱的妳被爺爺看不起,因


為沒有二嬸勇健,田裏的活做得沒有二嬸俐落,但妳認命認份,努力的做好媳婦的本分,學習煮飯操持


家務,最後甚至學會開耕耘機,爺爺也在過世前認定了妳的好。


  但是野心很大的爸總想著做老闆,每當爸換了一個新的行業,妳就得傾儘全力幫忙,而爸一再的事


業失敗,也讓妳肩膀上扛的重擔愈來愈重,可是為了孩子妳始終咬緊牙關撐下去,多年隱忍的結果,拖


垮了妳的身體,大約13年前,因為不正常出血被診斷出有極嚴重的卵巢水瘤和子宮肌瘤,妳開了生平


中的第二次大刀(第一次大刀是開刀生我),當醫生拿出切除了的卵巢和子宮給家屬看時,我們幾乎不


敢相信我們的眼睛,竟然在上面長了大大小小約莫二十顆的肉瘤,但我們很慶幸不是惡性的!


  隔年卻又發現罹患胃癌,這次妳和爸選擇逃避現實,服用偏方,結果最後差點走進鬼門關,真的,


是妳的心腸如此善良所修來的福,菩薩保住了妳的命,最後一刻被人發現趕緊叫了救護車,之後轉送到


台大醫院,但是身體已太過虛弱,在台大打了兩個禮拜的營養針,164公分的妳體重恢復到42公斤


,醫生才敢開刀。


  而妳總是默默忍受著,沒有因病去對別人發脾氣,甚至還要安慰比妳更不堅強的先生,安撫他的不


安,儘管妳手上的血管已經打針打到瘀血黑青,幾乎快沒有血管可以扎針了,妳還是沒有掉過眼淚或說


過一次抱怨!長達十四個小時的開刀過程,幾乎把妳瘦弱的生命去了一半,為了孩子,妳還是撐下來。


  近幾年,我發現妳不再那麼堅強了,憂鬱症糾纏著妳,聽著妳說的喪氣話語,讓我好震驚!我想妳


真的太累了,六十幾年來的生命過了人生無數的關卡,每一關都是深深刻刻的疼痛!我多麼希望可以給


妳勇氣,再繼續堅持下去,不為孩子,不為別人,只為自己!妳這一生總是為別人的快樂設想,應該要


為自己著想一次,為自己快樂一次。


  媽,妳的孩子都成家立業,都成為別人的父母了,放下妳的擔憂吧!快樂的去過每一天,因為妳的


傷心是我們心上最痛的傷痕,總是恨自己沒有更好的環境讓妳過更舒適的生活,但妳要相信,妳真的是


個很偉大的母親,沒有妳的忍耐,沒有現在延伸下來的三個家庭,所以我們都希望妳快樂!真正的快樂


!不論是怎樣的憂鬱症,我們都會陪著妳戰勝它,就像妳戰勝了生命中的每個難關一樣!一定要加油!


我們不能沒有妳哦~也在此祝妳母親節快樂!更希望妳每天都可以快樂!


                            女兒叩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