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格友記得Bell在「別再逼你的孩子」和「自以為在做好媽媽」裏提到的虎姑婆嗎?


這位動輒謾天嘶吼、打罵小孩的傢伙,已經讓Bell的忍耐到了極限,正式爆發!


  話說前天傍晚五點初Bell回到家時,已看到「虎姑婆」的兒子正襟危坐的在書桌前寫


功課唸書,心裏實在很替他心疼,每天都是這樣下課後就坐在書桌前,然後到夜深了還不


能去睡,而且在唸書的期間還要不斷的接受媽媽的叫罵。


  晚上七點多正在書房用著電腦,一邊和姐姐講著電話,突然又從對面爆來一陣尖銳的


責罵,我跟姐姐說:「虎姑婆又在罵他兒子了,吵死人了,好想罵她!」姐姐回答:「我


們這裏的二樓住戶也是常常打罵小孩!」Bell :「真是不懂耶,明明是從自己身上掉下來


的一塊肉,怎麼能這麼狠心打的下去,小孩是要教訓,但每教必打不是太過份了?」


  正當Bell在講電話時,眼角餘光瞄到虎姑婆已經開始伸出魔掌,一掌一掌的拍在她兒


子身上,小孩子只敢拿手起來擋也不敢還手,結果虎姑婆愈罵愈激烈,下手也愈來愈重,


頓時,一句響亮的聲音傳出:「妳一定要這麼大聲嗎??」各位沒猜錯,這聲就是嘴巴永


遠比腦子快的Bell發出的,而且Bell忘記和姐姐還在通話中~~(姐!抱歉傷了妳的耳朵


~~~)。


  背對著我的虎姑婆稍稍停頓了動作,又開始繼續叫罵她的兒子,Bell此時已經忍不住


了,對著窗外大叫:「你們要唸書,我們也有小孩要唸書耶!一天到晚”霹啪叫”是在幹什


麼啊?」


  此時的虎姑婆一句都不敢回話,但腳步慢慢的由窗邊移向房門,經過兒子身邊時,還


順手””了幾下兒子的腦袋,罵道:「都是你這吵啦!」(拜託!怎麼有這麼沒種的大人


,自己做不好被人家罵不敢回嘴,只敢牽拖小孩!)見她愈打愈不能收拾,Bell一股


怒火上升,隨即大喊:「欸!欸!欸!妳不要再打了哦!我會去報113家暴專線哦!」


  虎姑婆這才住了手,半遮半掩的站在房門口「小聲」的罵他兒子,那天不到10點,


他兒子的房間就熄燈了,天可憐見,他總算可以早點睡覺了。


  各位看倌以為事情落幕了嗎?並沒有!隔天晚上8點多,Bell又在書房和姐姐通完


skype,只見那虎姑婆示威似的站在她兒子房間的窗口看著我們這邊,一站就是好幾分鐘,


Bell倒是想看看她想做什麼,Bell問道:「妳一直看這裏要做什麼?想講什麼可以說啊!」


虎姑婆一開始閒扯淡,說什麼她站在自己家看外面有什麼不行?後來就開始質問我,昨天


為什麼那麼兇的罵她?不過就是要他們小聲點,可以好好講啊!


  Bell聽完她說了一堆廢話後,中氣也聚集在丹田了,隨即開罵:「妳住進來多久就吵


了多久,妳有自覺的話還需要人家跟妳說嗎?好好跟妳講,妳聽得懂嗎?我只對人講人話


,聽不懂人話的,就用罵的!我罵妳,第一點是妳沒公德心大聲吵到別人的安寧,第二點


是妳常常在打小孩,還打得很狠,我告訴妳,孩子是受法律保護的,妳要再繼續這樣,我


絕對要蒐證起來到113去告發妳。」


  虎姑婆開始一陣亂””,什麼我哪有打小孩(不然半夜淒厲的哭聲是怎麼來的?),


每個家庭有自己的問題(那關我屁事啊!我只知道妳吵到我就是我的問題!),別人也很


吵啊(別人吵就代表妳可以吵嗎??),叭啦叭啦.....其間Bell會乖乖聽她說嗎?


當然不!想罵她已經很久了,這下子全都傾洩而出。


  其間還見她老公三番兩次來探頭探腦,雖然最後有稍稍勸阻了一下,但仍不敵胖老婆


的粗暴,但我竟在她老公嘴角看到了隱忍的笑意,尤其是當Bell罵出那句:「一天到晚罵


尪罵囝,妳是有什麼問題啊?」時,她老公的嘴簡直要笑開了,連她兒子都興奮的趴在窗


口看!那表情好似,竟然有人可以教訓我媽耶~~吵架過程大約10分鐘(真是抱歉了,


其他的鄰居們~),後來虎姑婆見吵不贏且家人都不出來支援她,生氣的甩窗走了。


  或許會有人覺得Bell雞婆,人家打孩子關我什麼事?那或許是因為她並沒有經歷過在


寒冬中,和姐姐躲在公寓騎樓裏,怕被盛怒中的爸爸找到拖回去打的那種恐懼,一邊流著


淚,一邊想著自己做錯了什麼?心裏又是痛又是恨,痛的是看到姐姐被拖行在地上磨破的


膝蓋,恨的是施暴的竟是自己的父親,虧得另一邊公寓的鄰居發現了這對可憐的小姐妹,


帶回家中避寒擦藥!


  或許她並沒有經歷過,一個從小在深夜聽到較大聲響就會敏感的從床上跳起來,貼


在窗口聽聽到底是誰又在吵架打架,且一直到嫁人後這種恐懼才消失。


  Bell可以接受適度的管教小孩,但每天都打每天都罵,且逼得孩子得拿椅子在胸前


護衛自己,就實在是太超過了,或許她兒子有時也會像那個小女孩,心裏想著,自己到


底做錯了什麼?也希望有個好心人可以拉他一把,讓他避寒,讓他療傷!總之再有過度


管教,Bell一樣不會坐視不管。


 


 


 相關閱讀:「忍無可忍之番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