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詞曲/藍又時
編曲/黃雨勳

你總會對我說 加油
有時候也會說 等候
最適合的時候 有默契的問候
總會告訴我 我懂
有時候只是聽 我說
每一季替換到秋冬
你溫暖的雙手 總不落人後
我相信 你懂我
很多話 出口都不用
像是我的所有 你都能感同身受


我相信 你了我
微微的 皺著眉頭
你都知道我在難過什麼
我知道 你最懂我
雖然你的責備總是很嚴格
然而 你的提醒有時很溫和
我能感受到 你說的 都是為我好的


  那天,和好友丹聊電話聊到了深夜,她突然告訴Bell,藍又時有一首新歌叫做「最懂我


,裏面的歌詞寫的,就像我常常在描述Bell老公與我的一些相處情形,以及對待我的方式!她


甚至一度懷疑,那個歌詞是Bell寫的,叫我一定要去聽看看看。


  上「youtube」搜尋了「藍又時-最懂我」的影片,看完之後,我哭了....


  因為,這樣的歌詞內容,這樣的情形描述,看來都是那麼熟悉,那麼的貼近!


  我很幸運的是,最懂我的,不只是Bell老公,還有一個永遠的好友-


  一生能有摯愛又有摯友,夫復何求呢!


  前一陣子,因為工作上的不順心,已經很久沒有抱怨公司情形給老公聽的Bell,忍不住


抱怨了幾句,還碎碎唸的說:「不然我自己離職算了!!」


  Bell老公沉默了一會兒,看看我:「妳覺得妳現在有本錢可以離職嗎?!」


  當然沒有!Bell倔強的撇著嘴,強忍著不讓淚掉下來,Bell老公看了看只是交待寶貝曰


:「媽媽心情不好,要好好安慰她哦!」便先去上課了。


  那晚,考完試提早回來的Bell老公,到房裏看看因心情不好早早入睡的我,很少打擾我


睡眠的他,忍不住輕輕問了句:「氣消了嗎?不要再生氣了!」


  我感受到的,除了他的關心,還有一絲絲的自責。


  有一天晚上,Bell洗完澡正在擦保養品,Bell老公突然靠了過來說:「媽咪!我覺得妳


好可憐哦!」


  Bell不解的問:「為什麼?!」Bell警戒的看著Bell老公,每當他開始這麼認真的口氣


,就一定有鬼...


  Bell老公說:「因為妳常常被騙...」Bell猜的果然沒錯...


  Bell:「切...又來這句?!」Bell以為Bell老公又要來損我...


  結果Bell老公又接了一句:「還有!嫁給了我這個”窮酸小子”!」


  突然一股酸意,湧上喉頭!Bell知道,如果經濟允許,Bell老公是不希望家人受到半


點委屈的!在他的觀念裏,希望家人都在他的保護下快樂的過每一天!所以他對自己有


著深深的自責...


  Bell忍不住哽咽的說:「爸比...你不是”窮酸小子”...你是”窮酸老子


啦,你已經不年輕了吶!」


  哎喲!其實Bell想說的是:「爸比!你一點都不窮酸,就算窮酸,一定也是窮酸界的


霸主,就像大陸的那個”犀利哥”一樣啦!啊...不是啦!是我很抱歉,把工作上的情


緒倒給你,讓你自責沒有讓我過著好的生活!但其實,我已經過得很好了!工作上被無矢


放的,是很正常的,反正被罵又不會少一塊肉!而且我的臉皮夠厚,神經夠大條!忘的很


快啦!!」


  所以,你不要再自責了,有你的陪伴,是我最大的安定力量!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


,日子一定會愈來愈輕鬆,愈來愈愉快的!最重要的是,把我們的健康都照顧好!說到這


裏..爸比!你的肚子最近實在有點不像樣,還是得趁著放暑假的期間,好好的運動一下


,還有,不要一直吃宵夜啦!三餐吃飽,比吃宵夜好啊!還有,男人的腰圍不能超過九十


公分耶!我真的要找一天量一下你現在的腰圍到底超過九十公分了沒有.....(不斷


的碎碎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