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完了姐姐,換來說說你囉!!


  再21天就滿四歲的你,不知道是不是屆臨到老人家說的”三歲番”,現在你最常說的話


就是”不要”,最常做的事就是”反覆”和”張”(台語,耍脾氣的意思)。


  記得兩歲時的你,是多麼的可愛啊,又會講話,又好商量,說什麼都聽得懂,教什麼都說


好,曾幾何時,你開始了你的”番之路”,問你吃飯好不好?「不要!」看電視好不好?「不


要!」看書好不好?「不要!」那吃飯好不好?「不要!我要看電視!」哇哩咧...


  而且只要稍不從你的意,要嘛!癟嘴紅了眼眶,要嘛!手插腰臉撇一邊,怎麼叫都不回,


好啊~~我看你很久不知道你阿母的腳有多大了?不要以為從兩歲後我沒打過你,就不會再


重操舊業,你難道你不知道你阿母的腳可是穿女生最大號,一旦給他踹過去,你那張小臉都


不夠接哩~~~


  「他是可以商量的,不一定要用打的!」保母阿姨溫柔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頓時滿腹火


焰消了下來,重新換回”溫柔媽媽”的臉孔...「是的!魏姐,謹遵您的訓示。」


  寶貝,雖然你還只是個不滿四歲的小孩,但我相信你很聰明,你一定聽得懂媽咪接下來


要說的話(自己都很懷疑...),聰明不代表一定要叛逆,一定要去反抗大人所說的話來證明自


己,因為你身邊的人都是用了生命在愛你呵護你,他們的方式不一定你都能接受,但你可以


訓練自己思考的習慣,和清晰的口齒,用清楚明白的話語告訴大人你希望的方式,「巧虎」


不是有教了嗎?用哭的是沒有用的,要用講的,看了那麼久「巧虎」也該學點皮毛了吧!若


沒有,也別怪你阿母我,為啥沒再續訂了,去跟巧虎SAY SORRY吧!


  總之,必須先耕耘才有收獲,要求任何東西都要拿你的表現來換,雖然媽咪和爸比都說


「表現好是應該的!」但其實我們都看在眼裏,也會適時給你一些鼓勵,不然你那些”哩哩


叩叩”的玩具是怎麼來滴?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雖然阿品姐姐和你是同輩,但你畢竟是她的弟弟,要學會尊重姐姐


,而且你也不想想,從小到大舉凡餵奶、換尿布、洗澡、陪你玩,那件事情姐姐沒為你做過


,所以在你耍脾氣的說:「阿品姐姐最壞了,我討厭阿品姐姐!」時,是很容易傷到姐姐的


心的,這些事現在跟你說你可能還不太能了解,沒關係,媽咪已經跟阿品姐姐說好了,將來


她生的兒子就交給你照顧了,而且不准抱怨!相信有一天你會體會到姐姐的心情的。


  為娘的開訓完畢,希望你好自為之,就醬!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