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懸-寶貝

我知道你不喜歡被打擾~~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記得在手術檯上昏睡的我,被你的第一個哭聲吵醒,我才知道,你已經離開了我的身體,


開始了你自己的生命,但令我納悶的是,怎麼只有哭一聲,電視上演的新生兒不是都要


嚎啕大哭的嗎?連護士都感到奇怪,於是護士再打了一下你的小屁股,這次,你徹底被


激怒了,中氣十足的哭了第二聲,但...還是只有一聲,不過所幸在醫生護士確認你


沒有問題後,沒再狠K第三下,你被送到我面前,高度近視又沒帶眼鏡的我,瞇著眼看


,你的臉竟不似一般新生兒的紅或紫,而像撲了粉一般白白粉粉的,緊閉的雙眼,緊


的嘴唇,再再顯現出你的不耐,如同被打擾了一場好眠,果然,你不喜歡被打擾,更不


覺得為啥剛出生的嬰兒一定得嚎啕大哭,那有失你的格調...


 



出生六天後,你和我一同回到了奶奶家坐月子,我想,新生兒應該都喜歡聽音樂,所以


我開了收音機轉到了APPLE  LINE,我想,我愛唱歌,你應該也有遺傳到我愛聽音樂的


習性,尤其是流行樂,沒想到,你不領情的嗯嚀的幾聲,絲毫沒有愉悅的表情,直到我


關掉了收音機,你才舒展了眉頭,緩緩睡去...我想,你還是不喜歡被打擾!只想安


安靜靜的做你想做的事!


大嗓門的奶奶,是最常令你皺眉頭的人了,每次只要聽到他高分貝的叫著你的名字,你便


會自然的皺起眉頭,把臉轉向一邊,這個情形一直持續到了你四個月時,我想,你真的不


喜歡被打擾,愛睡的你,總是覺得無聲勝有聲~~


 



所以你喜歡姐姐!


 


溫柔的姐姐總是抱著你輕聲的說話,輕柔的餵你喝奶,所以姐姐餵奶時,你總是喝得


特別快,姐姐逗你玩時,你總是笑的特別大聲,所以我想,你不是不喜歡被打擾,而


是喜歡被更溫柔的對待,原來雄性動物都敵不過溫柔,不論大或小,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