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燕姿-遇見



86年7月,是我第一次遇見你!


 



         那時我是社會新鮮人加電腦公司的菜鳥門市小姐,你是公司駐點中正大學的工程部主任,我與你碰面的機會不多,你總是一大早就離開公司到學校去駐點了,有一次你出門較晚,另一個門市小姐請假,我拖著重重的推車準備放到門外展示,突然聽到你說:我來搬吧!我轉頭看你,愛逞強的我婉拒你的好意:我自己來就好,謝謝!你依然從我手中接走了推車,告訴我:男人的手是用來做事業的,女人的手是用來抱小孩的,所以我來吧!這是我對你的第一個深刻印象!


 


電腦公司門市固定一段時間就要做一次盤點,所有公司的人力包括軟體部.工程部.會計部都必須放下手頭工作來幫忙門市部做盤點,每組人負責一個區域,這是一個無趣又繁複的工作,正當盤點到最後,每個人都呈現疲態時,突然聽到有人搞笑的用哭腔唱著: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頓時公司的人笑成一片,我看到你,穿著公司規定襯衫,袖子捲到了手臂上,紳士中帶著休閒的愜意,彷彿再艱難的情形,你也能一笑置之,這是我對你的第二個深刻印象!


 


  87年4月1日,正當我又準備把重重的推車拖到門外時,你出現,一如往常接過我手中的推車,並對我說:這是我最後一次幫妳搬了,我做到今天為止。我楞了一下,隨即笑開:別想騙我,我知道今天愚人節!你沒笑:真的!我等會兒就要上去寫離職書了!我沒再反應,看著你上樓,沒多久又下樓往外走,秘書追了下來,我問她:他說做到今天為止,是真的嗎?秘書拿起手中的離職書說:是真的!於是.我們就這麼錯過了,沒想過還會有重逢的一天。更沒想過你會是我終生的伴侶!


 


  一直到90年底,我們再次遇見!這期間你和我各經過人生的黑暗期!再次相聚竟是因為你想拯救我!


 


    工作不順的我,在就業寒冬裏,隨意找個工作棲身,恰巧野心很大但沒什麼目標的老闆想架設公司網路,我便透過共同的朋友,請當時替朋友經營電腦公司的你來看現場,再看到你你還是溫和的態度,但眉宇間一絲淡得不易察覺的輕愁,你沒看現場,把這個工作交待給另一個工程師,你看得是我們公司的營利事業登記證,隨後面色沉重不發一語的離開我們公司!隔天我接到了你的電話,你告訴我,你們公司缺一個會計,問我願不願意去應徵,並說,我現在待的這間公司撐不久的!我當時不太明白,不過後來我仍離開了那個公司,到了你的公司上班,你告訴我,當時你看了他的營利事業登記證,上面申請的項目過於繁雜,代表那個老闆野心很大,但做事沒有方法,這様公司無法永續經營,很快就會收攤,結果不久後,那間公司果然倒閉,而我如同那個沉重的推車一般,被你穩穩的移到另一個安全的地方~


 


  後來我了解了你眉間的那股輕愁是為何而來,長久有問題的家庭,終於如海沙屋一般,在地震後脆弱得不堪一擊,倒地不起,令人難過的是,裏面掩埋的是無論如何都搶救不回的傷痛和悲愴,你那必須寄人籬下的女兒,你那付之一炬的積蓄,你那渴望了一輩子的完整家庭,如今都像陰魂一般,糾纏著你不放,令你每每輾轉難眠,心痛不已!


 


  我能做的就是守候在你身旁,在你清醒時,餵進一頓飯,在你昏睡時,為你打開了小夜燈,讓黑暗中添進一點溫暖,我想,或許你遇見我,是上天的安排,努力的人總應該獲得回報,儘管我的力量如此的渺小,儘管我沒什麼照顧人的本事,但我有一顆不輕易放棄的心,等待你再次堅強起來,讓我重新遇見,紳士中帶著愜意的你,再對我說:男人的手是用來做事業的,女人的手是用來抱小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