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小手拉大手


         堅持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人通常有衝勁但沒有持久力,而你是我看過最堅持的一個人,你的堅


持,甚至可以列成清單來傳頌一番!


  一、堅持靠自己的勞力賺錢:十六歲就頓失所依的你,精湛的牌技曾在地下賭場一夜贏得三十幾萬


現金,自此之後,你再也不打牌,堅持靠自己的勞力賺錢,縱使未滿十八歲的你,沒有良好的工作條


件,但無論是搬運工或工廠鐵工,一天工作十六個小時,一個月只放一天假!你仍堅持不走不切實際


的路。


  二、堅持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裏:開了七.八年貨櫃車,月薪十萬的你,驚覺人生不能再這


樣下去,決心一切從零開始,轉往電腦工程師發展,當時身邊所有人都持反對意見,原因自是捨不得


你每月可以提供的豐碩收入,但你毅然而然放下高薪,從月薪一萬八的實習工程師做起,一直到當了


工程部主任。


  三、堅持不應酬:後來做為電腦公司負責人的你,堅持不送禮,不應酬,一切以服務品質取勝,


因此在業界建立了不錯的口碑,願意再找你合作的也絕對都是優秀的客戶!


  四、堅持不向惡勢力低頭:一次電腦公司承包了一位市長候選人服務處的電腦設備,具黑道色


彩的服務處主管不想付錢也不願退回貨品,你派人強行拿回貨品與對方發生衝突,你仍堅定立場告訴


他:銀貨兩訖,不付錢就沒有產品,有任何疑問,我隨時在此候教!對方被你的氣勢震懾,不敢相信


表面斯文的你,竟也有這等魄力!


  五、堅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當時有一位遠從阿里山達邦部落下來修電腦的人,你非但不收分文


,還透過關係,將一批專科學校到期淘汰但仍有六成新的電腦桌椅運往達邦,供當地的小朋友使用!


  六、堅持家庭第一:從小家庭並不完整的你,自己又再遭受一次家庭變故,之後無論任何事情都


以家人小孩第一,連選擇工作也要能夠接送小孩的為主!


  七、堅持親自接送妻兒:不論必須繞多遠的路,不論有多少工作及學業的事纏身,為了安全問題


,你堅持一定要親自接送妻兒上班上學,下班放學,無一懈怠!


  八、堅持陪孩子講話:無論多麼忙碌,每天一定抽空陪孩子講話,唸故事書給兒子聽,檢視女兒


的學業問題。


  九、堅持相信孩子,絕不放棄孩子:對孩子有無比的信心,無論孩子有哪些地方表現不佳,也有


耐心和信心等待孩子去摸索出所要的答案,而不會一昧的把孩子送去補習班,且不斷的給孩子鼓勵。


  十、堅持把錢交給老婆保管: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點,雖然你總說是因為你討厭管錢,但我仍確信


這是你對我信任的表現,我也希望你一直保持下去!!嘻嘻!


  我想列了十點就夠了,就已經足夠我愛你和敬仰你一生了,雖然堅持很辛苦,我會向你的精神看


齊,期待有一天我也能成為孩子的榜様,成為你眼裏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