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臉孔如此相似,個性卻是大大的不同。


  我是超級急驚風,妳是super慢郎中,因此剛開始相處時,也鬧了不少笑話,妳常被我的快


動作搞到不知所措,我也常被妳的慢動作搞到快心臟病發。


  妳的世界速度大概是正常人的慢兩倍,常人吃一頓飯大約30分鐘,妳則可以慢條斯理的吃


上1個小時,外加邊看電視邊笑一下,能再延長個15分鐘,記得有次妳生理期不舒服請病假,


我買了妳愛吃的雞翅在家陪妳,硬生生的看你將兩支肉少得可憐的雞翅啃了一個半小時,當然其


中大概有半個小時是跟著電視劇情狂笑~換算下來,啃一支雞翅也要花半個小時...


  還有一次,我正在做妳最愛吃的肉醬義大利麵,想說也該讓妳練習一下廚藝,所以叫妳在一


旁將胡蘿蔔切丁,當我將所有材料處理好,準備燒鍋時,發現妳的那根胡蘿蔔還沒切到三分之一


,只見妳很慎重的去比較每顆切丁的大小是否一致,並不斷的發出得意的笑聲...


  剛上國中時,妳的成績並不理想,擔心妳考不上女子第一學府的我,每天總是緊張的查看


妳的複習預習進度,當發現進度落後時,便會詢問妳原因及解決方法,通常在我發問完後,大


約會在二十分鐘後才等到妳的一句:呃..我想一下!但在這之間,急性子的我已經在頭頂冒


著熊熊的火焰,準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狂掃妳一遍:「現在都已經剩下幾天了,當初妳不


想補習,我也沒有逼妳,縱使奶奶不斷的給我壓力,我也是一様挺妳啊,因為妳做了這個決定


,所以必須要承擔起這個結果,並且完成這個任務,人必須要對自己負責...」當我還在滔


滔不絕的對妳曉以大義時,只見妳還是表情空洞的望著我,大約又過了十分鐘,才聽到妳的一


句:我知道了~唉..真是徹底被妳打敗!急白了我已經不豐碩的頂上毛髮~~


  不過長久相處下來發現,妳雖然動作慢,反應慢,但就像龜兔賽跑裏的烏龜,無論如何一定


會爬到終點,縱使不是第一個到達,也會是最後一個搭上車的,而且在慢的過程中,會發現到一


些心急的人發現不到的美好風景;因為慢,所以妳的動作細緻不隨便,不草率,因為慢,細心成


了妳最令人信任的部份,因為慢,妳可以耐著性子跟妳稚齡的弟弟玩著大人覺得無趣的遊戲,因


為慢在妳身上變成了一種藝術!


  爬呀爬呀,妳還是搭上了女子第一學府的列車,跌破了一堆信奉補習萬歲的人的眼鏡!爬呀


爬呀,妳還是完成了交待的家事!爬呀爬呀,妳還是慢慢的在過好自己的每一天,讓身邊的人也


能緩緩急促的腳步,進入妳慢速的世界,靜靜的觀看悠閒的美好及慢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