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後一直頭好壯壯的你,好養好帶好睡,從沒給爸比媽咪和保母阿姨帶來任何麻煩,


舉凡半夜啼哭,受到驚嚇發燒剉青屎等狀況,從沒發生過,尤其是看醫生這檔子事,除了


固定到衛生所打預防針,還真沒見過幾次醫生的面,本以為媽咪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


子,優雅的與你相安無事好好相處下去,沒想到,該來的總是會來!


  在你七個月時,有一次身上出現了不明的病毒疹,併發發燒的現象,由於你之前的身


體狀況都不錯,所以我們認為應該也不會是什麼大問題,不過為了慎重起見,還是帶你到


了你出生的聖馬爾定醫院去看小兒科,本來和爸比還嘻嘻哈哈的,想說看完醫生拿了藥送


你回保母阿姨家後,就可以回公司上班了,沒想到醫生診斷完後,竟然告訴我們最好要讓


你住院,因為他前幾天才遇到一個出這種病毒疹的小朋友,後來情況非常嚴重,所以建議


我們讓你住院觀察,檢驗是否也是同種病毒!


  我一聽就傻眼了,很少看醫生的你,怎麼一看就要住院,有這麼嚴重嗎?


  不過爸比當機立斷,決定讓你住院好好觀察,畢竟孩子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一點風險


都不能冒,尤其是你當時還這麼小,任何一種病毒都有可能致命!幸好你一出生媽咪就幫


你保了保險,在保險的加持下,你住進了單人房,開始了為期六天的住院生涯。


  完成了住院手續後,我們被領到了你的病房,有汽車造型的床和木質地板,以及一張


大人睡的沙發床,看起來滿舒適的,爸比回家裏去整理你的衣物,我和你在病房內熟悉環


境,之後有一位大著肚子的護士小姐請我們到護理站,要幫你抽血做檢查,順便植入打點


滴的針頭!


  噩夢開始了,除了打預防針,你從沒接觸過針頭這種可怕的東西,而且又不像預防針,


快速的插進肌肉後,大約三秒就拔出來了,抽血是要將針頭插進血管的,嬰兒的血管本來就


細,加上稚幼的你尚不受控制,護士為了安全起見,要求我要把你的手腳壓住,這一壓住不


得了了,本來安靜的你,突然豪啕大哭,拚命掙扎了起來,但為了怕你受傷,我還是死命的


壓住你手腳,口中不斷的安撫你!


  但是安撫無效,你的哭聲愈來愈大,不知是被你的哭聲嚇到,還是那位護士本就技術不


佳,怎麼也插不好那根針,插進去了,血又跑不太出來,只好再重插一次,看著你嘶吼的臉


都漲紅了,我心酸的都快跟你一起掉淚了,還要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堅強,也告訴你要勇敢,


很快就好了,心中則暗暗祈禱回家整理東西的爸比趕快來。


  沒想到費了一番功夫才抽到血的護士,此時冷冷的講了一句:「你不乖,這有什麼好哭


的這麼大聲的?哭到嚇死人!」我愕然的看著她,兒童病房的護士不是應該都要很有耐心的


嗎?更何況她自己也即將為人母,怎麼會對小孩這麼沒耐性,我忍不住問她:「小姐,妳肚


子很大了,幾個月了?」「七個月!」「那快生了嘛!這是你第一個小孩嗎?」「是的!」


「那就難怪了,現在還在肚子裏所以妳沒有感覺,等生出來了,妳就會知道帶孩子沒這麼容


易,趕快享受這段時光吧!」那護士聽出了我話裏的不快,才訕訕然的住了嘴!


  我心疼的抱著受驚嚇的你在病房裏,想著你出生到現在哪有受過這種罪,什麼時候不是


爸媽姐姐保母阿姨全家放在手心裏呵護疼愛的,今天要住院不說,還遇到了沒愛心的護士,


我多希望生病的是我,挨針的也是我,都比看你受苦還能忍受!爸比一來看到了我欲哭的臉


,問了我怎麼回事,我把詳細情形告訴他,爸比悶悶的不作聲,但看得出他心裏的氣憤,卻


仍安慰我,生病就是這樣,命掌握在醫護人員手中,若不要太過份,就不與他計較!不過後


來那護士來巡房時,都接收到爸比冷冷的眼光,第二天之後就沒再出現在我們病房了。


  之後換來的護士姐姐可愛多了,會逗你笑會和你玩,也會仔細檢查你血管的針頭是否有


移位;有一次因為爸爸帶姐姐去看醫生,媽媽為了泡奶奶給你喝,一時不察,讓好動的你摔


到了床下,爸比一氣之下,把汽車床組立在牆壁罰站,將床墊平放在木質地板上,讓你可以


安全的爬來爬去,結果護士姐姐一進來,覺得擺設不太一樣,問:欸?我們家的汽車咧?我


指了指落寞立在牆上的汽車床組:在那兒!護士又問:怎麼把我們家汽車放在那裏?爸比回


答:因為我兒子從上面摔下來!護士姐姐竟然大叫:什麼!摔下來,摔到哪兒?怎麼沒有跟


我講,我馬上去叫醫生來?!隨即如一陣風般衝了出去,我和爸爸都愣了一下,身為父母,


帶孩子的過程中鮮少有不看到孩子從床上摔下的,只要沒什麼重要的外傷,通常都不會太緊


張,沒想到這個護士比我們還激動,不過也讓我們感受到,有愛心的護士和沒愛心的護士真


的差很多!還是很感謝她!


   幸虧你的病情很快的獲得了控制,沒再發燒,病毒疹也逐漸退去,檢驗的結果和之前


醫生所說的那個病例不是同種病毒,總算是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在六天後,安心的離


開了醫院,此時媽咪心中暗暗發誓,一定要照顧好你的身體,孩子生病,大人比小孩更難受,


而且生病的人是沒有人權的,只能任醫護人員宰割,也僅以此文呼籲所有醫護人員,雖然你


們的工作很忙很累,但是既然身為醫護人員,就是上天賜予你們神聖的責任,去拯救照顧需


要協助的病人,請將病人當成自己的家人看待,將心比心,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得到應有的福


報!至少也會得到家屬全心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