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太記得什麼時候,你開始有字彙的組織能力,所以常常會有令人發噱的言詞。


  有一天,去保母阿姨家接你,保母阿姨跟爸比媽咪說,今天你問一個小女孩玩伴”珊珊”姓什麼


?珊珊回答:姓張,結果你又問她:珊珊,你的"張"是很"髒"的"髒"嗎?結果把小女孩氣哭了


:我才沒有很髒咧!


  又有一天,去保母阿姨家接你,保母阿姨說隔壁王老師的兒子結婚,保母阿姨跟你說:待會你可


以看到新娘子和新郎官哦!你問保母阿姨:秋碧阿姨,什麼是"新郎官"啊?是不是把新郎"關"起


來呢?


  又有一日,你和為母的我在看電視,看到韓劇裏的女主角被壞人綁架了,你問我:媽咪,她怎麼


了啊?我回答:她被綁架了啊!你又問:什麼是綁架?正當我思索著要如何解釋這個名詞,可以讓你


聽得懂又不會造成不好的影響時,你突然補上一句:是不是綁起來架走!欸?還真好的解釋啊!簡短


又切中要意!嘿嘿!小子看來不能小看你了,以後還真要多讀點書,才能應付你這靈活的小腦袋瓜!


  再有一日,去保母阿姨家接你的時候,保母阿姨跟爸比媽咪說,今天你罵了另一個保母帶的小男


孩"林林",那"林林"也是常常和你及另一個小男孩"成成"玩在一起,但是你和成成比較好,因


為"林林"比較霸道,都會去搶你們的玩具,但是保母想不起來,你到底是用了什麼言辭罵他,只記


得你罵出那句話時,在場的保母阿姨們都嚇了一跳,因為不像一個三歲孩子會罵人的話!


  隔日再去保母阿姨家的時候,保母阿姨想起了那句話,告訴我們說,因為林林闖進了你和成成佈


置的家(想像中的家。。)所以你很生氣的罵了林林:你這個該死的傢伙~~~~保母阿姨百思不得


其解,奇怪,這句話到底是哪裏學來的,沒有人在你面前講過這句話啊?


  此時,只見媽咪臉一陣青一陣白的,不自禁的流下了羞愧的汗水,那句話,就是你老媽我的口頭


禪啦,怎麼你給他學了個十足十!厚~所以說言教真的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你這個學習速度極快的


年紀更應該要注意!媽咪都忘了,既然你都會組織字彙了,相信模仿的能力一定是更強,媽咪會反省


的,寶貝!以後萬一媽咪又不自禁的脫口而出不好的言語,請你懂得分辨的蓋起耳朵,謝謝你的合作


  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