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你屬雞,但你雞婆和管家婆的個性還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當你愈來愈大後,對這個社會家庭似乎有了莫名的責任感,舉凡倒垃圾、澆花、洗衣服等,你都要插


上一手一腳,證明你已經長大了。


 有一日去接你,看著你跟著保母阿姨澆花,小小的你一臉伺機而動的様子,隨時想接手保母阿姨手中


的澆水器,此時垃圾車的聲音響起,你又急忙的說:「我來!我來!」一個箭步衝進屋裏拿了綁好的垃


圾袋跑出來等垃圾車經過,保母阿姨笑著說:現在什麼都搶著做,家裏的垃圾也是他幫忙收集的,不給


他收,他還會不高興呢!


 在家裏,每當到了洗衣日,你就會問我:「媽咪!妳今天要洗衣服嗎?」「要啊!」我一邊說一邊準


備去拿已裝滿衣服的洗衣籃,你短短的小腿跑得比我還快:「我來!我來!」使盡力氣,把一個高度到


你腰間的洗衣籃吃力的提了起來,經過廚房拿到陽台洗衣機旁,怕你受傷的我想接過籃子,你還憋著發


紅的臉說:「不用啦!我來我來!」想證明你是”正港的男子漢”。


 幫忙做家事是件好事,為母的也甚感欣慰(雖然Bell媽都覺得我在虐待小孩,這麼小就叫你做家事)


,但有時,也會雞婆錯了方向,像有一次粗魯媽咪進書房時,不小心又用頭開門,結果撞了好大一個


聲響,也腫了好大一個包,你依然是第一個衝到我面前的,心急的問:「媽咪!妳怎麼了?!」「我


撞到頭了!」「什麼!撞到頭了!我趕快去拿OK繃 !」隨即又像風一陣的跑去尋找OK繃!聽不到為


娘的哀嚎說:「你應該拿”喜療妥”吧!我又沒傷口,貼OK繃做啥?!」


 而且你也管得很多!


 一起玩的小朋友”林林”不講理又搶”成成”的玩具,你會很大聲的罵他:林林!你這様很壞很不


乖!你要反省!


 自從你出生前,就已經只剩陽台可以抽煙的爸比,每每窩到陽台去抽根煙解解悶時,你會跳上沙發,


拉開落地窗,大聲的指責爸比:「爸比!就叫你不要抽煙不要抽煙,你還抽煙?!」最後還重重嘆了一


口氣,表現你的不滿。(此時的始作俑者媽咪我就會抱著肚子狂笑...)


 但是每當我專注的看著好看的連續劇,你就會把臉塞到我面前:「媽咪!不要再看電視了,妳已經看


很久了,講故事給我聽吧!」順便反手一轉把電視關掉!(嗚...我的”光陰的故事”啊...)


 不然就是在我難得一次和好友講電話,聊得正是起勁時,又把臉塞到我面前對我說:「媽咪!妳已經


講很久了,到底講完了沒啊??我好無聊哦!妳不要再浪費錢了。」


 哇哩咧..這個小孩到底是誰教出來的啊??


 寶貝,你要知道大人的世界有時是很枯燥無味的,難得有點有趣的事,你就別那麼狠心打斷我們嘛!


(此時子曰心想:那為什麼我每次看卡通看得正高興時,妳就叫我刷牙準備睡覺,這樣有雙重標準哦!


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